山东半程战绩近四年最差 排名第12既危险又尴尬

2018-12-24 19:13: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郭吉刚

本赛季CBA常规赛增加了场次,从过去的38场增加到46场,季后赛席位也从前8名扩充到前12名。在结束了第23轮与北控比赛之后,山东男篮半程赛事全部结束,以10胜13负战绩排名联赛第12位,创下近四个赛季以来最差战绩,季后赛形势变得岌岌可危。

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半程只有19轮比赛。2017—2018赛季,山东男篮打出近些年半程最佳战绩,在劳森、莫泰以及丁彦雨航“三驾马车”的带领下,以13胜5负排名第三。2016—2017赛季,山东男篮前半程遭遇重大坎坷,小外援科尔两度受伤后遭顶替,替补外援普莱斯打了3场球又遭遇骨折,贾诚、陶汉林又先后遭遇禁赛,球队前半程有7场比赛是单外援作战,最终仅取得9胜10负,排名第11位,距离第八差了两个胜场。2015—2016赛季,山东男篮在大神比斯利带领下,半程打出12胜7负的战绩,稳居积分榜第6位。

本赛季前半程,山东男篮战绩有些“高开低走”,在经历一波六连败后,逐渐从前八跌至第12位,距离第8名福建也有三个胜场,创下近四年最差战绩。究其原因,一方面,球队境遇跟2016—2017赛季有些相似,甚至情况更加糟糕,两名外援同时受伤情况史上首次发生,球队使用“全华班”打了三场半比赛,又用“单外援”打了一场球,有五场输球也在情理当中。另一方面,球队又经历了主帅更迭、核心队员丁彦雨航离队,一切相当于推倒重建,必然经历阵痛期,还需要球队慢慢适应。

如今,留给山东男篮还有“下半场”的时间,去赶超对手跻身前列。尽管季后赛扩军到前12名,但如今处在尴尬的第12名,对于山东而言,成绩既不保险,又与“保八争四”的赛季目标相去甚远。随着劳森和桑普森的先后到队,下轮起有望恢复“双外援”的山东男篮,需要抓紧时间争取更多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昨晚广东主场战胜深圳,他们以21胜2负战绩拿下本赛季半程冠军。不过,CBA半程冠军疑似有毒,在2011-2012赛季半程冠军北京首钢拿到总冠军后,已经有6个赛季的半程冠军未能获得总冠军,上赛季半程冠军广厦只打进了总决赛。(记者郭吉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