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大郅让诺维茨基照顾我

2018-10-08 14:54:00来源:信息时报作者:冯爱军

2018NBA中国赛将于今晚在深圳龙岗上演达拉斯独行侠队和费城76人队的“二番战”,之前的上海站比赛中,76人以120:114战胜了小牛。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站的比赛中,效力于独行侠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因伤缺阵,而之前大家都对他能否出战深圳站的比赛持悲观的态度。不过从昨天的公开训练开来,或许情况有变,今晚我们很有可能看到丁彦雨航上演他在独行侠的中国赛首秀。

独行侠的公开训练被安排在了76人之后,因为NBA方面的安排是先采访再训练的缘故,所以在对媒体公开的大约10分钟训练中,媒体并没有看到太多实质性的训练内容,只是拍摄到了丁彦雨航和其他队友进行了投篮热身。不过丁彦雨航昨天接受采访时春风满面,而且主帅卡莱尔对丁彦雨航的情况表示乐观。卡莱尔昨天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都爱丁彦雨航,希望他能参加训练并且感觉良好。要是他感觉还行的话,我们也许能安排他在明天打点时间,我们到时候再看。他之前没有参加一对一对抗训练,所以我们要小心,我们不希望他受伤。”

而丁彦雨航在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时说道:“还好吧,一天比一天好。(能否出战)还是看训练情况吧,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跟队去比赛、去对抗,所以还得再看看自己身体的状况。”

“那个时候有很多中国球迷到现场加油,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认可,所以我也真的希望能带着他们的鼓励去冲击我的梦想。”丁彦雨航在采访中还说到了他在去年代表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时的感受。丁彦雨航去年就已代表独行侠打过夏季联赛,他原计划通过今年在训练营以及季前赛的表现得到一个真正进军NBA的机会,但现在伤病很可能让他再次无缘NBA常规赛,即便今晚他能够搭上中国赛的“末班车”。他自己对此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反正任何困难都得去面对,扛过了也就过了,扛不过那就另说了。”

上海站比赛的时候,曾经效力过小牛队(独行侠前身)的王治郅也到场观赛,并且和旧队友诺维茨基相谈甚欢。丁彦雨航透露,王治郅有让诺维茨基多照顾照顾自己,这也让他非常感激。诺维茨基此前曾经和王治郅、易建联当过队友,丁彦雨航昨天表示,有诺维茨基的帮助,自己能够更好地融入球队。“他跟我说得挺多的,让我能更快地融入到球队以及这种文化当中。他之前也跟很多中国球员做过队友,他知道作为一名中国球员到那边打球会遇到什么问题,所以他会帮助我去逐渐适应、融入球队。”丁彦雨航说道。

40岁“老司机”甘愿当绿叶

这次NBA中国赛,人气最旺的两位独行侠球星,一位是丁彦雨航,另一位就是中国球迷口中的“老司机”诺维茨基。尽管已经早早确定将因伤错过所有的两场NBA中国赛,但是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诺维茨基,依旧是媒体采访的焦点。

“我的脚有一些伤病麻烦,在4月份的时候我进行了手术。当时愈合得很不错的,但我在8月份的时候去训练了,我想我是训练太多了,所以伤病有一些倒退了,”脚伤已经成为了诺维茨基采访的必答题,而这次大家也没有等来好消息,“现在,脚的情况不太好,我一直都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只能做一点轻微的投篮、有氧运动、举重什么的。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回归到球队的训练中,但是很不幸这场比赛我不能参加,可能这个赛季都不能,要看情况而定。”

昨天卡莱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诺维茨基伤病恢复的不确定性。“这不是几天的事情,这是几周的事情,现在无法确定他会在常规赛的什么时间复出,”卡莱尔表示。中国赛的两场比赛,诺维茨基都无法登场,他坦言自己“很难过”,不过他还是选择随队来到中国,就算他没法亲自出场,也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影响力推广篮球运动,推广NBA,让球迷们开心。

“今年我40岁了,比赛的确不好打,但我会和队友一起享受每个瞬间,一起旅行、训练、不断变强,帮助队友赢球。篮球依然让我充满快乐,倍感骄傲。到底能打多久?我们继续走着看。 ”诺维茨基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还是很享受和球队四处征战的感觉。

当然,目前诺维茨基在球队中的角色更多的是精神领袖,球场之上,独行侠已经进入“东契奇时间”。诺维茨基昨天接受采访时也再度强调,他愿意为球队的重建去打替补角色。作为老前辈,诺维茨基对东契奇有什么建议?“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向比他资历老的球员学习,保持健康,努力让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这就是诺维茨基给出的答案。

志存高远,恩比德要追“梦”

昨天的公开训练,76人在前,独行侠在后,而且76人对媒体公开的是后半段的训练,所以媒体看到了5对5对抗训练这样的“干货”。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主力控卫西蒙斯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西蒙斯缺席了这次的训练赛,因为他拉肚子了,所以我们把他留在了酒店。”76人主帅布朗告诉媒体说,“大家太热情了。我们在中国的上海、深圳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好客,很明显他们都是狂热的篮球迷。我们很感激他们的支持。”

西蒙斯缺席,昨天在训练场上布朗教练试练了一下富尔茨、雷迪克、博尔登、科文顿和恩比德组成的主力阵容。如果只是拉肚子,西蒙斯今晚应该不会缺阵,但是体能或许会受一些影响,上场时间也应该会缩短。这样一来,恩比德很可能要在今晚的比赛中独挑大梁了。

“上一场比赛我们一开始落后,但后来在第二小节时追上比分。这次在防守和进攻方面要做得比上次更好,控好球。”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训练中教练组最后给恩比德“开了小灶”,队友都已经结束训练的时候,他还在训练场上进行了多个回合的一对一进攻训练。练得如此卖力,是因为有要达成的目标。恩比德在训练之后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新赛季的个人目标:“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想要在新赛季同时拿下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我知道上一位取得这一成就的是‘大梦’奥拉朱旺。不过,所有这一切都不如球队拿下总冠军。今年我们有很大机会做到这一点。”

翻查资料,在NBA历史上仅有两人曾在一个赛季内同时拿下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两项荣誉,他们分别是1987-19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和1993-1994赛季的“大梦”奥拉朱旺。这显然是一个不容易完成的目标,当时就有记者询问恩比德,是否有信心在竞争中力压詹姆斯、哈登和杜兰特这些攻防俱佳的超级明星。恩比德的回答很是机智:“篮球是一项团队活动,不是个人竞技,要完成这个目标我需要其他队员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