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求胜心切致心态失衡 但仍旧有逆袭可能

2018-04-04 16:04:16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山东高速男篮与浙江广厦半决赛对决一波三折。在艰难的两连客之旅中抢下一场胜利,高速男篮一度形势大好,万万没想到的是回到主场后却大意失荆州,丢掉了系列赛的首个主场,总比分1:2落后。4月4日晚,高速男篮将迎来“三连主”的第二个主场,危急关头能否迅速调整决定着球队接下来的走势。

  困境面前,劳森需要承担更多 记者 王晓峰 摄

  找回好心态

  时隔五年,山东男篮再度杀进半决赛,让球迷们欣喜若狂。4月2日傍晚,高速男篮与广厦队的第三战开始之前,大量球迷早早在高速男篮驻地门口等候,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只要一出门就会享受英雄般的待遇。当晚,高速大球馆座无虚席,球迷加油助威声和对客队的嘘声震耳欲聋,十分震撼。可是,高速男篮仿佛是着了魔,总也找不到正确的节奏,死活投不进,失误一个接一个,最终吞下了苦涩的失败。

  两支旗鼓相当的球队对阵,比的就是谁的心态更好。很显然,在双方第三场较量中,高速男篮将士们在心态上出现了变化。求胜心切的高速男篮心态失衡,一场比赛竟然送出了18次失误,助攻数却只有可怜的12个。整场比赛,高速男篮被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广厦队全面压制。

  于高速男篮而言,当下形势十分严峻。逆境之下,就要求高速将士们做到咬住那口气,拿出血拼对手的态度。只要调整好心态,以高速男篮的实力,依旧拥有完成逆袭的可能。

  调整好准星

  本赛季常规赛,高速男篮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场均得分115分,仅次于广厦和福建队排在第三位,投篮命中率高达50.4%,排在联盟首位。另外,在常规赛中,高速男篮的三分球为36%,不算突出,但也不差。来到季后赛,面对高强度的防守,高速男篮外线命中率难以令人满意。

  在与广厦的第三场对决中,高速男篮三分球23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26%。广厦则外线火力十足,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1.8%。相比外线投篮,高速男篮的罚球更加可怜,上一场总共21次罚球,竟然丢了11个,命中率仅为48%,比对方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低。

  接下来,高速男篮想要止住颓势,必须要调整好准星。在高速男篮队中,老将张庆鹏是一个出色的外线投手,本赛季常规赛还曾打出单场投进8个三分的高光时刻。更为重要的是,久经沙场的“张三疯”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如果派他上场,很有可能起到奇兵的作用。

  双方第四战,队长睢冉将解禁复出,高速男篮防守端的硬度势必大增。但在进攻端,高速男篮主帅凯撒需要作出改变,如果大胆起用张庆鹏,或许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记者 田延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