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哑火防守漏洞百出 打破一"魔咒"成山东当务之急

2018-03-29 14:09: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经过10天的等待,高速男篮终于迎来了CBA半决赛与浙江广厦的首场对决。一边是用了8年时间打破止步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广厦,另一边则是时隔5年再次闯入季后赛四强的高速男篮,久违的相逢,为这两支球队的交锋增添了一抹传奇色彩。而比赛也正如外界期待的那般激烈胶着,最终高速男篮客场118:128不敌浙江广厦,吃下半决赛首场败仗。随着这场失利,高速男篮已经11个赛季没能在广厦的主场赢球,对于下一场仍是客场作战的高速男篮而言,打破“魔咒”成了当务之急。

  在福特森34分13次助攻的率领下,林志杰也砍下32分,而博诺西斯和胡金秋也分别贡献21分和15分。反观高速男篮,丁彦雨航和劳森虽然分别贡献34分和38分,但最终“双拳难敌四手”。两队晋级半决赛之路可谓天壤之别,高速男篮兵不血刃“横扫”江苏晋级;浙江广厦则与深圳打满全部5场比赛,在体能上,高速男篮显然优于对手。但此役,高速男篮似乎“休息过头”,迟迟难以进入比赛状态,反倒是经历了5场大战的广厦全队状态颇佳。虽然一周的调整期让高速男篮的队员们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但长时间没有比赛显然影响了队员们的比赛感觉,面对常规赛冠军,攻防节奏都提升一个级别的情况下,高速男篮全队显然还在通过比赛找感觉。

  本场比赛,高速男篮慢热的老毛病又犯了,从比赛进程和最终结果来看,客场作战的高速男篮比赛开局阶段低迷,致使球队全场苦苦追分。可以说,季后赛与广厦之间硬碰硬的较量,不容高速男篮有任何差池。然而,高速男篮在开局阶段就迷失方向,进攻端屡攻不中,防守端漏洞百出,显然不是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应有的表现。开局慢热,已经成为高速男篮本赛季的常态,尽管很多时候球队可以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实现逆转,但在季后赛的强强对话中,开局慢热或将成为球队的绊脚石,这块短板需要尽快解决。尽管半决赛采用的是7场4胜,高速男篮在首场失利后,还是有时间和机会进行调整的,然而摆在球队面前的形势依然严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