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森改1“陋习”收奇效 “铁血和鲁莽”凯撒面难题

2018-03-29 13:04:00来源:东莞日报作者:

  两支时隔多年后重返半决赛的球队如约遭遇,128:118,坐镇杭州主场的广厦笑到了最后,10分优势战胜山东,在7场4胜的系列对决中拔得头筹。山东依然未能改写连续11个赛季客场不敌对手的纪录。

  最终得分很高,似乎更像是一场常规赛的比分,其实双方防守强度都较大,原因很简单,各自阵中不乏超强能力球员。广厦有福特森(34分)、林志杰(32分);山东则是丁彦雨航(34分)、劳森(38分)。两队两分球命中率均超过50%,不过,广厦外线发挥出色,27投14中,其中林志杰11投8中,比山东全队投中的三分球还多出2个。

  福特森较之前季后赛首轮苦战深圳时有明显改观。一改单打独斗“陋习”,更没有浪投,外线只出手4次,投中1个,他更多利用灵巧和速度盘活球队,老将林志杰的大爆发正得益于多次觅得空位出手机会。此役“辫子哥”再现得分30+、助攻13次,外加5个篮板、5次抢断的惊艳表现。

  丁彦雨航打得有些沉闷,虽然也得到34分,但效率并不高,三分球9投2中,多次上罚球线都是2罚中1。倒是赛前令人担心的劳森任劳任怨,交出全场最高分38分和9次助攻的不俗数据。

  山东除了开场6:0短暂领先后,整场陷入苦苦追分。在睢冉、莫泰,以及主教练凯撒12秒内连吃3次违体、技犯后,广厦连投带罚反超比分,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解说嘉宾王非肯定了当值裁判控制场上争执局面的做法,而对于凯撒而言,如何引导队员在“铁血和鲁莽”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是决战这个系列赛的一个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