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倒八一本该不费吹灰之力 山东1问题让比赛变困难

2018-01-29 15:06: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客场挑战联赛副班长八一队,高速男篮凭借陶汉林和莫泰尤纳斯两名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03:88将这场意料之中的胜利收入囊中。尽管小外援劳森此役因伤缺阵,但高速男篮整体实力强大,赢八一队15分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直到比赛进入末节尾声,高速男篮才将比分重新扩大至10分之上,比赛胜负谜团得以解开,如此艰难的赢球过程着实令人出乎意料。

  内线“双塔”发挥威力

  陶汉林和莫泰尤纳斯两名内线球员,给八一队内线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两人不仅联手拿到58分,还抢下29个篮板球,成为高速男篮此役取胜的关键。而砍下全场最高分31分的陶汉林,在内线14次出手命中13球,超高的得分效率成为球队本场最有效、稳定的得分点。

  此役小外援劳森因伤缺阵,内线外援莫泰尤纳斯获得长达40分钟的出场时间。作为一名技术型内线,莫泰尤纳斯在比赛中将自己脚步移动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交出27分和18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成为球队在内线的一道屏障。

  相比莫泰尤纳斯在防守端的控制力,陶汉林则在八一队内线展示了自己进攻的威力,无论是德勒黑还是付豪,均很难限制陶汉林一次又一次对篮筐的肆虐。本赛季,陶汉林在进攻端表现强势,不仅在与年龄相仿的球员对抗时占据上风,即便与易建联及强力外援的对位中也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成为球队在内线可以信赖的得分点。

  陶汉林与莫泰尤纳斯的内线组合本场有着不俗发挥,一方面与对手内线缺少强力外援支撑有关,也与球队外线命中率低,坚决打内线有很大关系。当然,此役与八一队的较量只是练练手,下一场挑战领头羊广厦才是对球队的真正考验。

  轻敌让比赛变困难

  客场挑战没有外援的八一队,以高速男篮的整体实力,即便派出全华班应战,取胜也不成问题。然而,并没有以全华班出战的高速男篮虽然最终赢得比赛,但赢球过程却非常艰难。特别是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不仅比赛节奏被对手打乱,高速男篮在得分上也比对手少3分。

  劳森的缺阵确实对高速男篮的进攻串联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有一定影响,但由于对手是没有外援的八一队,高速男篮同位置的球员完全有能力弥补这一影响。但是纵观比赛,除了第二节比赛外,其他三节比赛高速男篮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做得并不好,特别是第三节比赛在对手全场紧逼的战术下,仅拿到14分,前两节比赛奠定的优势被对手逐渐蚕食。

  糟糕的外线防守被对手投进12个三分球,争抢篮板球数量上虽然比对手多出11个,但从场面来看,对手争抢篮板球的积极性更高,进攻中随意的传球使得球队失误高达12次。一系列的数据显示,高速男篮之所以将这场本应轻松取胜的比赛变得困难,轻敌是主要原因。

  八一队没有外援助阵,球队整体实力确实是CBA联赛中最弱的,但是球队中的年轻本土球员在比赛表现出的认真态度和顽强作风,值得兵强马壮的高速男篮认真学习和总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