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指出输球关键:缺乏活力,遇强队不够兴奋

2018-01-22 00:01:00来源:虎扑CBA作者: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今晚战罢,广东队在主场以110-113遗憾不敌山东队。赛后,广东队前锋周鹏直言球队缺乏活力,遇到强队不够兴奋。

  时隔16年,山东队再次在常规赛双杀广东队,不到一个星期连吃两场败仗,球队前锋周鹏显得很郁闷。“很简单,其实你说进攻端看技术统计,我们两个队差不多,我们的失误也比对方控制得好,助攻也差不多。但是很多事情不是统计能看出来的,比如说那种掉在地上的篮板球,对方有12个,我们只有两个,前场篮板没人抢,我们至少丢了12分。这种球不是技术统计能看出来的,这种球需要更多人站出来给球队能量和活力,去拼这种球,去证明自己有能量有渴望想打球。”赛后谈及球队输球原因时他这样说道。

  本赛季,广东队频频倒在强队脚下,对于这种情况,周鹏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直言:“现在队伍一遇到强队,板凳席给队伍的能量太少了。而且一遇到强队,每个人都不兴奋,这是本赛季一个很糟糕的情况。我们今年除了主场战胜残阵的新疆之外,前六名的球队基本上全输了,还剩一个辽宁队,这才是打击比较大的地方。因为赢一些十名开外的球队,无论输赢大家都不会太在意。前六名的球队对于你的信心,对于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信心,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在硬仗中更兴奋一些,更有能量一些,更去拼一些,这是最关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