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终于开窍了!首发用劳森,开局不挖坑!

2018-01-21 22:49: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今晚的一场CBA焦点战上,山东队在客场以113-110击败广东东莞银行。相比之前的比赛,山东队主帅凯撒对球队首发进行了调整,那就是用劳森取代莫泰尤纳斯首发,结果前者拿到32分,同时还送出8次助攻,彻底激活了球队的进攻。

  之前山东队遭遇了连败,尤其是在对深圳队的比赛中,山东队首节就被对手拿到了47分,而自己只拿到了尴尬的16分。让莫泰尤纳斯首发,很明显可以增加一个内线得分点,但并非没有问题,那就是这让山东队开赛后就进入状态比较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莫泰首发,山东队的外线持球点一般是丁彦雨航,球队容易陷入到单打的状况,球队缺乏有效的串联组织。

  而今天,山东队主帅凯撒最终决定让劳森首发,内线则是选择了贾诚和陶汉林。劳森可以持球进攻可以组织可以串联,真可谓是可传可投可突。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劳森虽然得分能力很强,但他的出场可以减少其他人单打的次数,他的突破可以让队友们直接接球投篮,山东队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整体。实际上,效果也确实如此,劳森首发的山东队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优势,在劳森的穿针引线下,山东队可谓是多点开花。

  劳森全场送出了8次助攻,同时在需要他得分的情况下,也是毫不含糊。比赛最后阶段,当广东队将分差缩小时,劳森强行持球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迎着赵睿的防守强行远投命中。1分12秒,又是一个急停跳投晃飞了杨金蒙跳投命中,让山东队拿到8分的优势,基本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虽然劳森外线4投1中,但他两分球是14投9中,无论是突破到篮下还是中距离跳投,广东队根本无法限制,此外他还13次罚球命中11球,最终拿到了32分6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另外,替补出场的莫泰也17投9中拿到了他过去6场比赛的最高分27分,让劳森首发,可谓是双赢。

  之前的比赛中,当莫泰首发时,山东队的进攻通常不通畅,球队进攻以莫泰和丁彦雨航单打居多,加上两人最近的状态不好,球队也是步履蹒跚。而劳森今晚的首发彻底调动了球队的积极性,球队的进攻套路也开始丰富起来,有突破有分球,还真是树挪死人挪活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