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4月1日,黑八奇迹?

    季后赛来了,4月1日,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常规赛领头羊广东宏远队。阵容不整的老八,挑战兵强马壮的老大,山东男篮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可不管对手有多强,梦想还是应该有的。


    赛季初引进了单涛和普雷斯特,联赛进行中又果断地更换了普雷斯特和汤普森两名外援,从本赛季的投入和重视程度看,山东男篮很想取得更好的名次,可因为有几场应该赢下的比赛没能处理好,他们最终只取得了常规赛排名第八的战绩。

    在季后赛对阵结果出来之后,山东男篮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了一个无奈而又现实的决定——季后赛中放弃使用图科和沃克这两名外援,用全华班挑战广东宏远队,为全运会锻炼队伍。对于这个决定,不少人对此表示理解,毕竟广东宏远队的实力太强,“与其被对手打得稀里哗啦,真不如早为全运会做准备,毕竟巩晓彬还担负着全运会夺冠的重任。”

    外援放假,这算咋回事

    山东男篮的做法,让很多山东球迷心存不满,“既然费尽苦心打进了季后赛,就应该拼一拼,比赛还没开打,就给外援放假,这算什么事?”

    有球迷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山东男篮让外援休息养伤的解释非常牵强,“常规赛的时候,外援就有伤,那时候怎么不让人家休息,进入季后赛,又想起这事来了,还是不敢与广东队硬碰硬。”对于山东男篮拿季后赛为全运会练兵的说法,球迷们更是不解:“巴特尔、杨鸣这些交流过来的选手都还没到队,怎么练兵?人家到队后,咱们有几个队员能打上主力啊?这种想法很欠考虑。”据了解,巴特尔等人要在季后赛全部结束后,才能与山东男篮会合备战全运会。

    能被打死,不能被吓死

    尽管有提前放弃季后赛的迹象,可山东男篮还是想搏一下。最近几天,只要说起季后赛,队员们都会心照不宣地呵呵一笑:“怎么都觉得我们没得打,没听说吗,能被打死,不能被吓死,没有外援,我们也不是省油的灯。”本赛季迅速成长起来的小将睢冉更是雄心勃勃 :“就算打不死‘华南虎’,也要拔下它几颗牙来!”

    主帅巩晓彬对这场比赛也异常重视,在宁波打完全明星赛后,他连夜就赶回了济南,就是为了能多争取出一天的训练时间。谈起这场比赛,巩晓彬调侃中透露着一种严肃:“听说过黑八奇迹了吧,我们也有这种机会啊。不要以为我们碰上广东就没得打,比赛不打完,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