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雏鹰还想飞得更高

    13胜37负,青岛男篮在临沂结束了最后的演出。虽然谢幕战难称完美,但是对于这支CBA新军而言,这个赛季,希望永远比失望多。而他们的目标,也放在了长远的未来。

    其实,在20日晚的这场比赛中,青岛队上半场的顽强抵抗,让主场的球迷结结实实地捏了一把汗。他们展现了一支年轻球队所有的优点:果断、快捷以及自信。但是下半场,随着威廉姆斯的退场,青岛队的防线彻底崩溃——他们还不是特别顽强,当然这种特质是需要岁月的打磨才能具备的。

    “威廉姆斯不出场是因为身体问题,打了半场之后他感觉体能不行了,只好换了下来。这是教练正常调配。”面对媒体的询问,青岛主教练王伟力赛后表示。

    回顾这一赛季的表现,王伟力感慨良多:“我们是一支非常弱小的队伍。对于现在的青岛队而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前面的五年,我们是从坐标的负数,走到了原点上。而现在,则是从零开始,每一步都在创造新的历史。50场比赛下来,我个人感觉可以分几个阶段:赛季开始时,我们以大比分输掉了十几场球;之后有很多比赛,我们仅仅输掉了10分左右;还有十几场比赛,在三分以内输球,如果处理好一点也能拿下来;最后就是微不足道的成绩,赢了十几场。从难到易,我们历经了一个进步的过程,这让我非常欣慰。”

    提起自己的队伍,王伟力的话语中饱含感情:“我们队比较年轻,凝聚力比较强,虽然输了很多比赛,但是依然具有团结精神和不服输的劲头,这是一支队伍的灵魂。”最后,他向一直支持青岛队的球迷们表示感谢:“这是青岛队的第一个CBA赛季,得到了众多球迷的爱护,希望以后我们能够和兄弟球队山东男篮携手并进,开创山东篮球新的时代。”青岛队一度给山东队造成很大压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