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谁是善茬儿

    二目圆睁的八尺大汉兰德里,正想和对面俩小个子比划几下;孰知对手竟不搭话,只见掌中乌光一闪,随即便是“砰砰”两声震天响。再看那兰德里,披头散发,“哎呀呀”一声狂叫,闪身遁逃……

    从说书人的角度来看,“姚天王阵前中流感,兰小将赛后遭黑枪”这回书连着讲一遍,应当是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一段。短短几个小时的工夫,曲折的情节让人几乎难以置信。姚明受伤之后,超级板凳兰德里披挂上阵,在黄蜂群中连砸带抢,弄得钱德勒和韦斯特两位大将虎目含泪。孰料得胜之后信马由缰,却被两个貌不起眼的黑衣人给整垮了。球场上这家伙对谁都敢砍上三板斧,但是三山五岳藏龙卧虎,草莽豪客比比皆是,前途叵测啊——那开枪的看上去老实,其实绝不是善茬儿。

    但是话又说回来。按照小兰哥的说法,“在买夜餐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然后就被追杀”这个借口,实在有些愣头儿青。这也太“躲猫猫”了一些吧?“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种小儿科的借口,怎么听上去都是信口雌黄。要是这个借口完全属实,那么休斯敦就会有这样一条友情提醒:“第一,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请不要下车观看,立刻逃跑;第二,晚上饿了,请忍到天亮。”有人猜测,兰德里是因为桃色纠纷或者惹着了赌球集团而麻烦缠身的,虽然有些捕风捉影,但也不无道理——看来,一直勤勤恳恳不骄不躁的兰德里,也不是个善茬儿。

    那么,在这场枪击案中,开枪的和被打的竟然都不是善茬儿,谁才是弱势群体呢?看看咱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们吧,球队输了咱们喊冤,球队低迷了咱们加油,球队乱了咱们出谋划策,一刻也不得安宁,但是看看这支队伍,受伤、内讧、退赛接二连三地闹腾,好不容易消停了又有人半夜挨枪子儿……似乎根本不把前途当回事儿。看来,就咱球迷们才是人见人欺的善茬儿啊。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