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复仇,以血的方式

    图科冷着脸,把最后一个罚球扔进去。山东队的替补席上,几乎所有人都蹦跳起来。替补们挥舞着毛巾,向图科致意。离加时赛结束还剩12.6秒,所有人都知道,山东男篮这场胜利,已经基本到手了。但是图科还是没有放松,在全队集中精神防好最后一次进攻之后,图科壮硕的身体终于松弛下来,含在嘴里的那块浸透了血的纱布,终于被吐了出来,同时也吐出了一口郁闷之气。

    经历了一个无比糟糕的第三节之后,山东队全队的手感和信心,像突然的降温一样没有了热度。第四节,图科几乎手递手的传球,队友的上篮却偏了出去。这下子图科发了狠,开始自己单干。大开大合地往来冲杀,刀刀见血。在连续突破得手三次之后,图科一人帮助球队把分差生生拧了回来。东莞队的头牌外援、联盟效率王哈里斯有点火上头,他急得一把扬起了肘子,把图科的下嘴唇狠狠砸出了一条口子。图科溜到场边,咬住一块纱布,就跑回了场地。

    打掉了牙也要往肚里咽,这就是图科。上个赛季他第一次跟哈里斯打,被这个体重速度俱佳的小坦克弄了个灰头土脸,赛后图科摇着头说:“这家伙太壮了……”那一刻,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图科的衰老。但是图科其实心里根本不服气,他习惯于面对一切挑战,甚至从自己的篮筐下便开始和对方斗牛,一直突破到对手的底线,打爆每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这次他赢了,下次说不准。”那时候,他说。

    果然,即便他已经被打得满嘴淌血,连话也只能说得含混不清,但是他的心里还是雪亮的。他能在第一时间便窥见对手的防守漏洞在哪儿,然后扑上去,用强壮的身板给对手拍上一砖头。他的狠劲儿,激发了一直有些萎靡的国内球员,侯冰王刚开场后忘记自我的扫射,吴轲在加时赛那咬牙切齿的砍分,都有图科的影子。

    不过,图科仍然是第一功臣。看看他都做了些什么——39分,11个篮板,6次助攻,7个抢断。这里,是他的地盘。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