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技穷”的无奈

  常规赛是一场华丽的前奏,小提琴和萨克斯奏出一片灯红酒绿。到了季后赛一切都变了,仿佛砂纸在摩擦玻璃,吱吱嘎嘎,震得耳膜刺痛,看得眼睛发花。

  尽管火箭队握着一个主场优势,但是看上去他们并没有信心利用好这个优势。比如一个公司小职员拿着一张拉斯韦加斯的免费旅游票,底气不够是断不敢拼命一赌的。他们很想利用常规赛最后几场建立起的心理优势,来培养一点点底气,结果开场不久即被对手狠狠摔了个跟头,然后一蹶不振。

  当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布泽尔和威廉姆斯的“挡拆”之时,基里连科猛然从斜刺中杀将出来,搞得火箭队猝不及防。俄罗斯的制式武器,无愧于AK47的外号,稳定而又迅猛。直到这时候,很多球迷突然回忆起基里连科当年得分如同探囊取物的时光。许多人以为,他仅仅是一个标准的防守者,就像火箭队的巴蒂尔一样。在季后赛的关头,这两位印象中的防守悍将,突然换了一副面孔,成为各自队伍最为犀利的武器。

  季后赛是另外一个世界。在常规赛战术板上的很多招式作废以后,你必须指望一些平时淬炼已久,却又不大令人注意的东西。这可能不是名震江湖的致命武器,却往往成为非常实用的“奇招”。就像邓肯面对太阳队时投中关键的三分一样,很多人与生俱来的天分,在持续被低估的时候,于千钧一发之际伸出了深藏不露的匕首。

  失去了主场先机的火箭队,必须从恐怖的盐湖城主场讨得一场便宜,才有可能走进第二轮。但是如今,他们还能有什么人能做出出人意料的一击?斯科拉和兰德里等人还不算成熟,麦蒂已经累了,穆托姆博不是奥尼尔,杰克逊也不是佩顿,他们不可能塑造当年热火队的神话——老中青的能力都已经挥发到了极致,如果巴蒂尔再被防死了,火箭队还能有什么机会,哪怕追求一点场面上的平衡?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