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狼性”不可少

  果然是“长安米贵,白居不易”,在焦土遍布的西部,火箭队渐觉气短。就在不久之前,火箭队还坐在第一的位置上,打着季后赛闯关的小算盘。8场输了5场之后,便“是非成败转头空”了。

  跟国王的比赛,本来是个喘息的好机会。第三节裁判很巧妙地将米勒赶了出去,摆在火箭队面前的,似乎是一条康庄大道。但是越快乐,越堕落,即使这样平整的路况,火箭队依然翻车出轨,狠狠地摔了个底儿朝天。其实直到最后一刻,还是一切皆有可能。比如情人节那次打国王,麦蒂的分球加上诺瓦克的绝杀,给人无限强烈的感官刺激。不过一枚硬币掉下来,不可能总是正面朝上的。更要命的是,最后两分钟的剧情,是由阿尔斯通来主演的,这哥儿们实在没有什么成为影帝的素质。招牌式的“无脑抛投”一出手,底下夹了许久的狐狸尾巴,就再也藏不住了。

  火箭队实在不是一个会打关键球的队伍,他们更善于早早地把场面搞定,然后坐享其成。火箭队22连胜的过程中,他们曾经打过没有韦斯特的黄蜂、没有诺维茨基的小牛,以及没有加索尔的湖人。仿佛是吃白饭上了瘾,在米勒下场之后,火箭队没有采取最为正确的方式,集中火力把对手的内线轰塌,反而一如既往地跟对手推杯换盏,互相挠痒痒肉,终于把对手的火拱了起来。局面从群殴改成单挑,这同样不是火箭队的长项,阿泰斯特这样越打越红眼的人,就是一条吃不饱的狼。多少火箭球迷盼着阿泰斯特来火箭队,不仅仅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更源于一种精神上的认可。

  都是阿德尔曼的学生,火箭队打国王,如同和自己的影子搏斗。的确,从某些角度看,狐狸和狼非常之像;坐享其成、不思进取的狐狸,混个饱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要想在季后赛中,跟西部那些狮虎一般的强队狠狠拼一下,一点“狼性”是不可少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