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许三多和兰博

  凯尔特人队带着波士顿城独有的冷酷,将生机勃勃的火箭队彻底打入冷宫。倒春寒中打个响亮的喷嚏,醺醺然的大脑也陡然间清醒过来。火箭队如果借这个机会,放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再度轻装上阵,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凭着22连胜养起来的底气和信念,火箭队上半场和凯尔特人打了个旗鼓相当。不过等下半场,绿衫军的防守链条一收紧,火箭队便落入了法网中。里弗斯把火箭队的脉象切得极准,他严禁队员冲到内线去找老穆的帽儿,同时减少无谓的带球突破,让投手们钉在高位死命跳投。外线对阿尔斯通和杰克逊两杆大枪寸步不离,将其活活逼成了烧火棍。向来全副武装的火箭队,立即变得手无寸铁。而凯尔特人这里兵种齐备,空军步兵防化部队各显神通,捏得火箭队没了脾气。
  杀红了眼的加内特让人胆寒。即便雷·阿伦伤停,但是狼王从来就不害怕孤军作战。在西南赛区敢马踏连营杀人放火,也就只有他这种主儿。抛开超人一筹的单打能力不谈,加内特的精神气质,便是队伍的一大财富。他身上没有阿伦那种绅士风度,而是从血管里面淌着野性。不管是打邓肯还是海耶斯,狼王都一样獠牙暴突——这就是狼的本性,不管是棕熊还是老鼠,都可成为果腹之物。防不住他也不是火箭队的错,内线队员的身高天赋,相差实在太多了。
  所以,无数人在这个时刻,怀念起我们的姚明。怀念他伟岸的身躯,抵挡住加内特的跳投;怀念他强硬的进攻,冲破对手的防线。哪怕脱下西装,在替补席上再摔一次毛巾也好。被人看作二号吉祥物的穆大叔,在加内特眼中,实在已经不值一哂了。
  中国人的英雄观,跟美国人有着很大的差距。中国人欣赏将伟大寓于平凡、在集体中历练个人的英雄,比如许三多;而美国人更喜欢那种天马行空、独往独来的孤胆煞星,比如兰博。如今的火箭队,已经有无数个“许三多”了;但是在有些时候,我们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兰博站出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