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20连胜不等于总冠军

    很多人都说火箭今年要夺冠了。从历史规律来看,获得19连胜以上的球队都获得了总冠军。1971年20连胜的雄鹿,1971-1972赛季33连胜的湖人,1999-2000赛季19连胜的湖人都获得了总冠军。如果按照这个规律,如今20连胜的火箭毫无疑问已预订了总冠军。

    这样的推论不无道理。但有专家也推导了另一个公式,他把“连胜=总冠军”的公式详细化,推出了一个更详细的公式:19连胜(以上)+总决赛MVP(必须是中锋)=总冠军。

    他的例子很明显:那支20连胜的雄鹿拿下总冠军时,雄鹿内线站立着总决赛MVP——— 天勾贾巴尔,33连胜的湖人拿下总冠军时,湖人内 线 站 立 着 总 决 赛MVP——— 张伯伦,新世纪初叶那支19连胜的湖人踩着国王和阿德尔曼的肩膀,拿下总冠军时,湖人内线站立的是奥尼尔——— 他同样是总决赛MVP。

    姚明伤了,期待穆大叔成为总决赛MVP?尽管他是一位传奇中锋,但这样的期待恐怕只能是期待。那么我们只有更冷静地看待连胜。也许在竞争激烈的西部,首先需要火箭保证进入季后赛。

    在麦蒂身上,曾经有一个“季后赛进不了第二轮”的魔咒。无论在魔术、猛龙、火箭,他都没有打进过季后赛第二轮。如今火箭兵强马壮,或许人们的期待可以更远一点,期待麦蒂打破魔咒,期待麦蒂率领火箭走得更远。

    不管如何,20连胜绝不等于总冠军。但20连胜却能反映出如今这支火箭的朝气、信心和动力,这才是更重要和珍贵的,同样,这也是想夺取总冠军所必备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