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别再让人喊咱“梁山瓶子队”了

    为了保住济南主场,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昨天再次出面,呼吁广大球迷一定要理智看球,千万别再出事了。看到老帅忧心忡忡的样子,笔者在此也想对球迷朋友说一句:为了能在济南多看几场球,为了山东男篮和山东人的名誉,为了不让人再喊咱“梁山瓶子队”,咱一定要争口气,就非要做文明观众给那些不怀好意的人看看不可。
    在开局极其不利的形势下,黄金男篮本赛季团结一心,最终取得了常规赛第三的好成绩,给山东人争了光。球队成绩喜人,俱乐部在服务球迷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聘请韩国美女赵守镇担任拉拉队总教练,邀请亚洲第一DJ谢明宏来济南赛区担任现场主持等。随着球队越打越好,济南的球市也在主场对阵广东宏远时达到了一个高峰。应该说,去省体育馆看球的绝大多数球迷都是好样的,他们为黄金男篮呐喊助威不遗余力,篮球场上掀人浪也是全国的独一份儿。如果不是个别球迷不冷静的行为,济南赛区完全有资格当选CBA本赛季的最佳赛区。遗憾的是,对广东宏远时几个可恶的瓶子大煞风景。在篮协处罚济南赛区后,外地不少球迷认为黄金男篮的这场胜利打了折扣。
    如果说第一次扔瓶子还有借口的话,那么两天后主场对阵东莞的比赛再次出现类似现象,则大大损害了山东男篮和山东人的良好形象。网上不少球迷把对个别山东球迷的不满发泄到黄金男篮和整个山东人身上,甚至有尖酸的球迷给黄金男篮起了个外号:梁山瓶子队。这些球迷的行为固然不很理智,但黄金男篮的形象受损却是不争的事实。老帅叶鹏对此也显得很无奈,他说,我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完全是依靠自己辛辛苦苦打出来的,现在由于个别球迷的不冷静,给人的印象好像是我们靠扔瓶子扔出来的,这非常不公平。
    文明看球到底难不难?只要你想一想乱扔杂物带来的后果,脑子就不会发热。瓶子扔下去,你自己是发泄了,但球队并没有得到帮助,还会因此遭殃,甚至连山东人的良好形象都受到了影响,这个罪责你担当得起吗?在网上看到外地球迷和媒体喊咱是“梁山瓶子队”,笔者都感到脸红。即将开始的CBA季后赛不但是对黄金男篮的考验,更是对山东球迷的考验,球队和球迷都要重新证明自己。等咱们安全过了东莞这一关,希望这个所谓的“梁山瓶子队”没人再叫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