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也无风雨也无雪

  谁都明白,火箭队出问题了,不管是碰强队还是碰弱队,火箭队最近总是难以取胜,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内部矛盾更厉害的公牛,总算赢了一场,但接着对活塞队,火箭队又是接连遭受打击,麦蒂和姚明双双受伤,火箭队82∶94输给对手。一连串的失利让人沮丧,圣诞节到了,传说中的圣诞老人能为火箭送来一分惊喜吗?

  火箭战绩近冰点

  本赛季之初,火箭队招兵买马的动作不可谓不大,斯科拉的到来和詹姆斯的回归一度让人看到了火箭队的希望,甚至有人觉得火箭队已经成为夺冠热门。

  高开之后,火箭队却突然一路下滑,尤其是最近8场比赛,火箭队莫名其妙地陷入了怪圈,不是这个人出现问题就是那个人出现问题,眼看要赢的比赛总是拿不下来,以至于全队军心涣散,排名已经跌到西部第十,现在的火箭队已经接近冰点。

  如果说输给小牛、魔术和活塞还有情可原的话,火箭队不敌猛龙、76人和掘金队则完全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他们这几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看不懂,甚至让人们感到绝望。

  姚麦关系像团雾

  接二连三的失利谁都不好受,但火箭队似乎并不以为意,这一点连深受东方文化影响的姚明也搞不懂。输给76人后,姚明对媒体表达了愤怒:“我感觉自己好像被交易到了一支新的球队。”

  他对队友们有些失望,他要刺激一下队友。但接下来的火箭队并没有因为姚明的这些言论有所起色,相反,在此之后,传出了麦蒂要孤立姚明的消息,麦蒂在球员通道里高声向姚明示威,姚明因此脸色铁青。

  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不得而知,随后发生的一切让人更加如坠雾里。火箭队的领导层出面否认,姚明说这是一个谣传,姚明和麦蒂还在场上拥抱。姚明和麦蒂到底有没有产生矛盾?

  火箭队就是姚明和麦蒂的球队,有人说麦蒂是老大,有人说姚明该成为核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火箭队现在离开他俩就是玩不转,如果他俩闹翻了,别指望还有谁站出来。

  更衣室的矛盾对一支球队来说是致命的,姚麦关系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别人不好猜测,我们只看到姚明在输球后不评论队友了,麦蒂也没有了原来的神奇,火箭队的生气也随之不见了。

  阿德尔曼难点火

  都说今年火箭要升空,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请到了名帅阿德尔曼。

  以前范甘迪在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火箭队打球不好看,几年前就想让他下课。好不容易范甘迪下课了,以为对普林斯顿了然于心的阿德尔曼会改变火箭队的进攻,从而使火箭队攻守平衡,风行天下。

  但事实没有那么简单。现在的火箭队,基本上就没有防守的意识,虽说韦尔斯和詹姆斯让火箭队攻击力有所增加,但他们毕竟不是顶尖的杀手,甚至二流得分手都不算,詹姆斯在最初几场比赛还算合格,但后边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

  火箭队要想赢球,还得靠防守,而在国王队呼风唤雨的阿德尔曼,在火箭队根本找不到像斯托贾科维奇那样的神投手,也找不到毕比那样穿针引线的组织后卫,火箭队的后卫严重过剩,但真正拿得出手的又有谁呢?哪怕有个像盖伊那样的也行啊。唉,别提了,盖伊是被火箭队送给灰熊的。

  与范甘迪的强硬相比,阿德尔曼更讲究无为而治,正是他的宽容,目前的火箭队缺乏战斗力和凝聚力,一支没有凝聚力的球队,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

  阿德尔曼还没找到火箭的“药捻子”,所以他点不上“火”,火箭升空就得继续等。

  谁能带来一场雪

  得州靠近墨西哥,冬天无雪。在圣诞节来临之前,火箭队的球员们戴上圣诞老人的帽子,南腔北调地唱“铃儿响叮当”,期待着圣诞老人乘着雪橇,为球迷带来礼物。

  圣诞老人可以扮,但到哪里去找那一场雪呢?

  这几年,火箭队起起伏伏,成绩排过常规赛第四,也曾失去季后赛资格,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们的成绩完全取决于麦蒂和姚明的身体状况。

  这已经成了一个定势。

  斯科拉只是一个平庸的蓝领,阿尔斯通更适合在街头打球,很多人对弗朗西斯的遭遇不平,但事实证明他确实已经下滑得连他自己都认不出自己了。能指望海德练成六脉神剑吗?能指望穆托姆博返老还童吗?能指望布鲁克斯和诺瓦克的回归吗?

  更让人担心的是,火箭队似乎从心底开始厌倦了,姚明成了最有血性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火箭队要想振作起来,必须从内心激发斗志。

  就算来一阵风,也可以吹皱这一潭死水;就算来一阵雨,也可以砸起几个水泡。怕就怕,在这个圣诞节来临的时候,沉寂的航天城无风无雨,也没有雪。

  平安夜各自回家,圣诞夜属于詹姆斯和韦德,之后呢,火箭队能盼来一场雪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