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有柴砍柴 没柴磨刀

  对于易建联在NBA的前途,很多人一开始并不看好,现在看来,他的进步比人们预想要快,究其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的心态比较好。

  易建联是有弱点的,所以他把自己看得很低,他的经纪人从一开始就在一些细节上斤斤计较,也许他们也没有预计到阿联能这么快就站住脚,所以都希望趁着易建联初进NBA就大捞一票,得到上场时间的承诺,找个大城市多卖点球衣,弄个赞助商签点广告,至于以后的发展,就全看易建联自己的造化了。这些都是很现实的想法,国际球员失败的先例太多了,对易建联,谁也没底。

  易之队的想法对舆论的暗示是很明显的,虽然当时引来了许多的骂声,但现在看来不是一件坏事,正因为所有人都降低了对易建联的期望,所以大家从一开始就很爱护易建联,对他的每一点进步都持肯定态度,以至于等他拿了两双而且是得了29分,大家才突然发现,易建联的适应能力原来如此之强,完全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易建联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也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外界给了他一个很好的舆论环境,但他自己并没有真的把自己看成是一个在NBA随便混混的人。记得刚看雄鹿队比赛的时候,队友们似乎对他首发还看不惯,基本上不主动把球往他手里传,宁愿把球交给雷德,让雷德大把大把地浪费机会。但易建联似乎并不在乎,老老实实地跑位,老老实实地抢篮板,等队友们实在没法传球了把球交给他,易建联往往能把握住机会将球投进,于是机会就越来越多。

  在6月份总决赛之前,也曾看到过易建联在美国的训练,那时旁边的很多美国记者认为,易建联体现的是一种典型的中国球员的性格,不爱表现自己,对于训练却从不偷懒。很多在美国的华人都是靠这种性格成功的,所以易建联一定也能够成功。

  易建联的成功有很大的代表性。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很多人都明白练好功夫是成功的前提,除此之外,还必须确立一种心态:有柴的时候好好砍柴,没柴的时候继续磨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