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其他

主帅大更迭能否改变格局 全国排球联赛看点

  07-08安踏全国排球联赛已经全面展开,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男女排各有四支球队更换了主帅;而这些主帅的更迭,能否给联赛带来新的变化甚至改变固有的格局,无疑是本赛季的一大看点。

  今年是全国排球联赛创办以来的第十一届,尽管以往赛季中也有球队更换主帅,但像本届如此大规模更迭主帅却是头一回。据不完全统计,男女排更换主帅的球队,多达9支。

  在女排联赛中,A组得八一、山东以及B组的福建和云南四队更换了主教练。其中老牌劲旅八一女排,两年前由崔咏梅取代了林榆廷之后,未能恢复往日雄风,因此在本赛季又将年轻的助理教练张迪推倒任上,而张迪接手八一女排之后的最大变化,便是重新起用了董凌鸥与王丽娜等一批老将,这批老将的回归使得全队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能否对联赛格局产生影响,还要看她们在联赛的实际表现。上赛季第五名的山东女排主帅更迭,则属于政策性调整。原主教练张洛升任山东男女排总教练,而改由曾担任过国青队教练的辛春生出任女排主教练。

  B组的福建女排则由许榕取代了侯春俤,云南女排本赛季则由原领队、前国手何琦出任主教练。这两支球队长期处于联赛中下游,因此俱乐部期望以换帅给队伍带来新的变化。

  在男排方面,本赛季共有A组的八一、北京以及B组的湖北和福建四支球队换帅。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前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他取代了陈刚出任八一男排主教练。据了解,李海运此次从辽宁出走,更多的是因与辽宁俱乐部方面难以合作,在上赛季开赛前被迫下岗。本赛季换了东家的李海运率军旅与辽宁对垒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这无疑是男排联赛的一大看点。

  此外,北京男排则“请回”了出任国少队主教练的李牧。李牧在今年率国少队出战世界少年排球锦标赛,结果获得了亚军,创下中国男排历史上最佳战绩,他的回归能否给北京男排带来新的变化值得关注。

  据了解,更换主帅,除了各俱乐部的内部考虑之外,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则是另一大因素。而这些新上任的主帅,将给联赛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辛雯)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