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其他

抽签仪式王楠为郭跃"出头" 更正自己是第三

  今日下午,2007年第11届女乒世界杯将在省体育馆举行。在昨日下午的赛会新闻发布会结束后,16位参赛球员在裁判长彭华的主持下,进行了分组抽签。结果张怡宁、王楠以及小将郭跃分别以赛会前三号种子列A、B、C组第一位。而抽签过程中,日本小将福原爱还钻了一回桌子。

  “我第三,郭跃第二!”

  抽签之前,裁判长彭华首先宣布了分组原则,就是依据国际乒联提供的世界排名,前四名各列四个小组的头号种子。彭华宣布的是:“A组种子张怡宁、B组种子王楠、C组种子郭跃、帖雅娜是D组头号种子。”

  三名中国选手都到了现场,张怡宁在纸上认真地记着分组的最新进程。老将王楠则心态平和地端坐在那里,本来就把头低着没有什么表情的郭跃,听到裁判公布的这个结果,好像有些不满意。王楠立即向裁判长提出:“郭跃是第二名,我是第三,请你们再核实一下。”现场人员都为王楠的大度报以热烈的掌声,幸好国际乒联的技术官员都在现场,他们立即报告同样也有些迷惑的裁判长:“这次世乒赛,是按照8月的世界排名确定种子的。郭跃是在9月1日最新公布的排名中才超过王楠跃居第二。”

  这次世界杯,对于老将王楠来说将是最后一次参赛,当有记者问到她如何看待自己在竞争激烈的国乒中的地位时,她说:“大家都在努力备战奥运会,我同样也在努力,这就是我现在的地位。”

  钻桌子也要亲自抽签

  参加分组抽签的运动员不多,有些选手是让自己的教练代抽的。除了中国三将之外,现场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日本小将福原爱了,她和自己的教练一进会场,就吸引了大批摄影记者尾随拍照。

  随后的分组原则是,按照世界排名的顺序依次抽进各个组的二号位、三号位以及四号位,因此抽签产生的悬念已经很小。以至于克罗地亚的教练在被裁判长叫到抽签的时候,对方微笑着说你帮我代劳一下就行了。不过,坐在第一排的福原爱做事相当认真,当裁判长请她到前台抽签,个子只有1.55米的她没法立即出来——左边坐着自己的教练,右边是身材魁梧的国际乒联官员。只比桌子高两个头的福原爱干脆掀起厚重的桌布,从下面钻了出来,她很郑重地按照裁判长的要求把签抽好,再次从桌子下面钻了回去。

  从今日下午开始,本次女乒世界杯将开始小组赛。到明日下午将决出本次比赛八强,本周日晚上将产生本次世界杯的冠军。曾四次举起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张怡宁今年只获得过亚锦赛冠军,本次比赛她将为世界一姐的荣誉而战。曾获得过三次冠军的王楠能否在自己运动生涯的后期,再次爆发也很值得期待。而今年刚获得世乒赛冠军的18岁小将郭跃,将为自己的大满冠梦想继续奋斗。

  分组结果如下:A组 张怡宁、王越古、李佼、杜迪安;B组 王楠、李佳薇、鲍罗斯、苗苗;C组 郭跃、姜华-、王晨、吴雪;D组 帖雅娜、福原爱、刘佳、杨芬。(记者 舒强 文/图)

  王楠:裙装有点不方便

  (记者 舒强)本次女乒世界杯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国际乒联将在本次比赛期间举行裙装模特比赛。一时间关于乒乓球裙装的话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在赛会下发的资料里,就附有厚达十多页的彩色裙装宣传资料。

  在已经入围的裙装名单里,有李宁、红双喜等知名品牌,也有来自美国、德国和印度企业设计的裙装。而本次服装大赛的评委里,有曾做过辣妹维多利亚服装顾问的国内时尚设计师新锐陆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昨日说:“别的小球项目已经在提升观赏度就运动员服装进行改革了,乒乓球进行裙装海选的意义很大。”不过据记者了解,本次世界杯参赛运动员还是按照自己以前的习惯,穿运动服比赛。老将王楠说:“裙装已经不是新事物了,2004年我们队里就开始推广过。彭陆洋、张怡宁等队友也在比赛中尝试着穿过。”不过王楠透露,她们感觉穿裙子比赛最大的不方便,就是放乒乓球的地方太小,不像穿短裤那么方便,不过她说:“以后大面积推广起来,穿习惯就好了。”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