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综述:肯塔基大胜 4场绝杀北卡双雄占两席

2015-03-20 14:37: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分享到:

作为3号种子的爱荷华州大虽然实力远超14号种子UAB,但是也无奈只能咽下阴沟翻船的结局,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蒙特-莫里斯的跳投为爱荷华州大以57-56反超UAB,然而威廉姆斯-李接下来连得4分硬生生从落后到领先3分。

  北京时间3月20日,NCAA进入到轰轰烈烈的疯狂三月的角逐,在64强赛第一日的角逐当中,在今日的赛场鏖战中惊现4场绝杀,乔治亚州大主教练的儿子小亨特绝杀3号种子贝勒大学,UCLA也绝杀南卫理公会大学,同时北卡罗来纳州双雄和北卡大学和北卡州大均上演准绝杀好戏惊魂获胜,肯塔基大学则轻松获胜晋级32强。以下是今日NCAA比赛综述:

  UAB(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60-59爱荷华州大

  作为3号种子的爱荷华州大虽然实力远超14号种子UAB,但是也无奈只能咽下阴沟翻船的结局,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蒙特-莫里斯的跳投为爱荷华州大以57-56反超UAB,然而威廉姆斯-李接下来连得4分硬生生从落后到领先3分。最后时刻纳茨-隆三分跳投无果,蒙特-莫里斯抢下进攻篮板版后再度进攻得分,但是爱荷华州大还是以一分之差落败。UAB中锋罗伯特-布朗21分4篮板,威廉姆斯-李14分12篮板。爱荷华周达后卫蒙特-莫里斯15分。

  乔治亚州大57-56贝勒大学

  这是今日NCAA赛场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作为3号种子的贝勒大学最后阶段占尽先机,在还剩2分54秒结束时他们以56-44领先多达12分之多。但这场看起来像是稳操胜券的比赛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乔治亚大学凭借最后一波13-0的疯狂攻击波实现超级大逆转。其中R.J.-亨特在比赛还剩3秒时的三分球绝杀,为乔治亚州大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乔治亚州大的这名绝杀先生恰恰是他们球队主教练罗恩-亨特的儿子,而老亨特在前几天庆祝时拉伤跟腱只能坐在场边执教。这次见证儿子准绝杀之后老亨特激动万分,甚至激动得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南德克萨斯大学72-93亚利桑那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作为NCAA的老牌劲旅,其实力也尽展无疑,有望进入首轮新秀的霍利斯-杰弗森轰下23分10篮板的表现,斯坦利-约翰逊也有22分入账。上半场亚利桑那大学就凭借极为彪悍的进攻迅速拉开差距,上半场就以54-33领先21分之多,这也让下半场缺少了悬念,就此陷入一边倒的局面。

  德克萨斯大学48-56巴特勒大学

  随着德克萨斯大学的陨落,德州的球队也就此惨遭围剿。与南德克萨斯大学的飙分宴不同,这场比赛是死死的防守大战,德克萨斯大学全场只有34%的命中率。巴特勒大学虽然33.3%的效率更低,但是28投20中的罚球为他们在进攻端上争取了更大的优势。巴特勒大学后卫邓哈姆砍下20分。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60-59南卫理公会大学

  被认为是UCLA头号球星的鲁尼本场比赛表现低迷,8投3中只拿到6分10篮板而已,而另一名球星诺曼-鲍威尔的表现则极为火爆,19分6篮板4助攻相当彪悍,艾尔弗德也疯狂攻下27分。而南卫理公会大学则只是凭借尼克-摩尔的24分和马库斯-肯尼迪的16分9篮板支撑。下半场开始之后UCLA一度领先10分,但是却硬生生被对手轰出19-0的超级攻击波迅速落后9分。好在鲍威尔和艾尔弗德在最后阶段狂飙,最后凭借艾尔弗德在还剩13秒的三分准绝杀,UCLA这才无比狼狈地取得胜利。

  密西西比大学57-76泽维尔大学

  本场比赛的悬念并不大,密西西比大学32.9%的投篮命中率显然无法和46.4%的泽维尔大学相比拼。泽维尔大学中锋斯坦布鲁克20分9篮板5助攻,德-戴维斯17分。上半场泽维尔大学就以36-24领先,下半场之后不依不饶继续拉开差距奠定胜局。

  俄亥俄州大75-72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这场比赛杀得惊心动魄,俄州大后卫德安吉罗-拉塞尔狂轰28分成为球队的进攻先锋,而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后卫梅尔文-约翰逊的17分。两队最后杀得相当胶着,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在约翰逊的连续两记三分之后反超2分,但阿米尔-威廉姆斯的扣篮将比赛扳成66平,最后1分多钟两队都没有得分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虽然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先进一球,但俄州大一波9-2的攻击波迅速奠定胜局,这才获胜而归。

  拉法耶特大学52-93维拉诺瓦大学

  尽管维拉诺瓦大学并没有备受瞩目的超级新星,但是他们以出色的团队实力成为大东部赛区的一号种子还是有其过人之处,上半场维拉诺瓦大学就以49-26遥遥领先,早早就奠定胜局。维拉诺瓦大学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奥切夫14分9篮板3盖帽。

  普渡大学65-66辛辛那提大学

  令人窒息的防守让比赛扣人心弦,普渡大学的哈蒙斯拿到17分10篮板,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辛辛那提大学得分最高的法拉德-科比只有14分而已。第四节最后阶段加里-克拉克打进一球后辛辛那提大学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普渡大学的奥克图斯两罚一中留给对手机会。辛辛那提大学的考佩恩最后命中,双方打成59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开始双方互有得分,辛辛那提大学5-0的小高潮后领先3分,普渡大学虽然打进一球将差距缩小到只剩1分却还是无济于事。

  哈弗大学65-67北卡罗来纳大学

  林书豪的母校哈佛大学杀入到64强赛已经很出人意料,本场比赛与名门北卡大学的鏖战也是惊心动魄,被认为是林书豪接班人的哈佛大学后卫韦斯利-桑德斯轰下26分,但是还是没能抵挡住北卡的轰炸。北卡球星布莱斯-约翰逊只拿到7分7篮板,朱斯丁-杰克逊14分,肯尼迪-米克斯10分8篮板。哈佛大学最后时刻的表现极为彪悍,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一波9-3的攻击波迅速反超2分。不过杰克逊最后时刻连进两球,其中包括还剩23秒的扣篮准绝杀奠定胜局。

  奥斯汀州立大学50-57犹他大学

  犹他大学内线贾科布-博尔特尔贡献18分8篮板5盖帽的出色表现,在他彪悍的防守面前奥斯汀州立大学显得相当被动,全队只有33.3%的命中率。奥斯汀州立大学得分最高的查尔里斯拿到14分7篮板的数据,这样的进攻显然无力抵挡犹他大军。

  LSU(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65-66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两支球队都是NCAA当中历史悠久的名校,只不过在本届的64强赛中他们的实力都不是特别强,但并不妨碍比赛的火爆性。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前场双星加利尔-马丁和乔丹-米奇均贡献两双的表现,马丁16分11篮板4助攻,米奇12分14篮板6盖帽,后卫奎特曼更是贡献17分9篮板7助攻2抢断的准三双数据,只是还是无奈北卡州大的狂暴。北卡后卫巴伯17分,前锋阿布13分。比赛打到还剩3分钟不到的时候路易斯安那州大还领先5分,但是北卡立马反扑,拉塞伊和安亚各自进球反超比分,路易斯安那州大的米奇在还剩22秒时出手不中错失良机,并且在安亚最后时刻的跳投绝杀之后北卡就此奠定胜局。

  沃福德学院53-56阿肯色大学

  防守大战让比赛的场面并不是特别好看,不过阿肯色大学后卫奎亚尔斯的20分,以及前锋博迪斯的15分13篮板显然占了更大的便宜。比赛还剩4分半钟结束时,阿肯色大学还落后3分,不过他们最后一波9-3的攻击波过后,就此让沃福德学院的晋级梦破灭。

  汉普顿大学56-79肯塔基大学

  肯塔基大学作为夺冠大热门立马展示出他们的超强实力,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显示了他们冲冠的决心。拥有超级奢华阵容的肯塔基大学也没有让人失望,作为2015年状元秀的热门人选,卡尔-安东尼-唐斯疯狂贡献21分11篮板3盖帽的彪悍数据,而有可能进入到乐透区的威利-考利-斯特恩虽然只拿到7分但是也有11篮板2盖帽的数据,特雷-莱利斯也同样是乐透区热门,贡献10分6篮板。上半场肯塔基大学就以41-22遥遥领先,让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东北大学VS诺特丹大学(圣母大学)

  圣母大学由于出现了大四后卫杰里恩-格兰特表现的日趋稳定而实力有所提升,本场比赛他贡献17分5助攻的数据可圈可点,不过他们队中最彪悍的是疯狂爆发的扎克-奥古斯特砍下25分的表现。相比之下东北大学虽然恩特顿贡献18分8篮板,大卫-沃克15分4篮板7助攻,却还是无济于事。圣母大学在比赛还剩6分钟不到的时候还领先12分,不过恩特顿带领东北大学疯狂反扑,一波14-4的疯狂攻击波在还剩37秒时将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关键时刻圣母大学出现失误惨遭抢断,但圣母大学球星格兰特在还剩3秒的关键时刻成功从昆西-福特的手中完成抢断,随着之后奥古斯特的两罚全中,圣母大学就此获胜。

  东华盛顿大学74-84乔治城大学

  乔治城大学在进攻端上将他们的恣意全部挥洒出来,上半场就以43-33领先10分,而东华盛顿大学虽然试图在下半场反扑,却还是没能抵挡乔治城大学的疯狂攻势。乔治城大学后卫里弗拉贡献25分8篮板一枝独秀,此外霍普金斯拿到10分9篮板,保罗-怀特10分。而东华盛顿大学虽然哈维27分,乔伊斯19分8篮板,却还是没能改变胜局。

  (时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