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带伤一剑封喉 造犯规最高境界小将已茫然

2015-02-28 13:49: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2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2-98击败了布鲁克林篮网,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8分钟,15投4中得到15分5篮板12助攻1抢断。又是大胡子的表演时刻:哈登持球单打,所有人拉开,而篮网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居然让马凯尔-布朗单防哈登。

哈登新庆祝动作:撒盐

哈登新庆祝动作:撒盐

  北京时间2月2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2-98击败了布鲁克林篮网,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8分钟,15投4中得到15分5篮板12助攻1抢断。
    在上一场对阵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拼尽全力,虽然率队取胜,但自己的脚踝扭伤了,他已经缺席了对阵篮网的赛前训练,可见伤势并不轻。好在本场比赛哈登最终还是成功出战,这无疑给火箭众将吃了颗定心丸。
    但哈登的脚踝显然还没好利索,在上半场比赛,哈登都打得非常收敛,几乎没有强突过内线。首节比赛,他只出手了1次,在整个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他只出手了3次,只是在第二节最后阶段才连续出手了几次,将半场出手数提升到6次。但即便如此,6投1中,得到4分的成绩也不是大胡子的惯常数据。
    中场休息时,哈登换了双鞋,上半场他穿着一双明黄色战靴,而下半场,大胡子穿上了火箭的红白配色球鞋。或许是上半场的球鞋不太合脚,或许是换鞋给了哈登力量,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大胡子打出了MVP级别的统治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超级巨星的统治力,只需要看最关键时刻的表现就足够了。第四节最后43秒,火箭与篮网打成95-95平。这时,火箭外线持球,哈登在底线附近徘徊,而马凯尔-布朗负责防守大胡子,年轻人布朗当然知道哈登有多么恐怖,于是他弯腰试图绕前抢在哈登身前堵住传球路线。可哈登的鸡贼程度远超想像——大胡子居然顺势向布朗身上倒去,然后直接翻滚在地板上,裁判哨音响起——布朗犯规。
    这一球最终被吹罚为“away from play foul(无球犯规)”,哈登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火箭96-95领先一分。
    而接下来,又是大胡子的表演时刻:哈登持球单打,所有人拉开,而篮网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居然让马凯尔-布朗单防哈登。只见大胡子拉开架势,连续用胯下运球crossover小碎步往前逼近,随后一个变向拉开角度,纵切向篮下,布朗虽然年轻脚步快,紧跟上胡子,但哈登这只是假动作。
    只见哈登一个佯突急停,手臂还没收回来,脚下已经后撤步了。布朗顿时被晃出一个身位,再回追时已然来不及,登神从容起跳,出手,命中,哨响。
    这一球打中后,哈登非常兴奋。往自己半场走时,自己兴奋地跳起晃肩舞,然后又伸出右手做盘子,左手往上“撒盐”,这一动作表示自己非常潇洒,让对手出了糗。
    在最新一期官方MVP榜上,哈登已经高居榜首,此役,大胡子带伤上阵,戏耍篮网,轻取胜利,这时候,他真的有资格仰天长啸:还有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