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篮球>CBA

辽媒谈裁判报告:亡羊补牢是进步 防患未然是关键

2019

/ 12/26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 翔

手机查看

12月25日,CBA公司公布了第21轮联赛浙江广厦队主场对阵辽宁男篮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报告显示,在第四节终场前2分钟之内,裁判做出的4次关键性判罚中,有一次错判和一次漏判。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终场前1分53秒时,韩德君上篮与苏若禹发生接触,后者顺势倒地,3名当值裁判经过商议之后,判罚韩德君带球撞人犯规。对于辽篮来说,这次犯规不仅失去一次进攻机会,韩德君还吃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从裁判报告得出的结论来看,这不仅是一次错判,更是一次典型的反判。

在整个第四节,辽篮一共被吹罚3次进攻犯规,第一次判罚因史蒂芬森确有一个推人动作并无争议,另外两次判罚均引起极大的争议,获利方均为浙江广厦队。

近几个赛季,CBA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裁判水平,本赛季更是推出了“獬豸计划”,加速裁判的职业化。而比赛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制度的确立,也最大限度地保证裁判判罚的透明化,便于舆论监督。但是,裁判报告无法一劳永逸地解决裁判问题,即便发现错判,比赛的结果也不会更改。所以说,和事后“亡羊补牢”比起来,还是事先“防患未然”更好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