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篮球>CBA

辽媒:山东比青岛实力更强 辽篮防守是重中之重

2019

/ 12/19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 翔

手机查看

被青岛队绝杀的阴霾还未散去,“四连客”的第二场比赛已经近在眼前。辽宁男篮没有时间为输球而沮丧,12月19日,辽宁男篮将继续转战齐鲁大地,客场挑战山东队。避免遭遇连败,保住积分榜前四的位置,将是辽篮此役的唯一目标。


山东队是典型的北方球队风格,防守凶悍,作风顽强。需要指出的是,山东队拥有整个CBA最让人羡慕的内线厚度:陶汉林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2.1分,另一名主力内线贾诚场均10.4分,两人的数据已经接近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值。希望之星朱荣振潜力十足,老将吴轲有丰富的经验,即便是替补球员田嘉夫也有一战之力。而辽篮近几场内线基本只有三人轮换,与山东队拼抢篮板,辽篮恐怕很难占到便宜。在此情况下,更多球员要把精力放在防守端,是辽篮打好这场比赛的必选项。

在CBA,限制对方外援的得分是取胜的重要手段,但很遗憾,在17日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亚当斯得到49分,约翰逊贡献21分。被对方两名外援合砍70分,暴露出辽篮防守的不足。从比赛中看,当第三节青岛队改变进攻策略之后,辽篮的防守没有做出相应调整。进攻端不力,退防又不够迅速,球迷调侃说,亚当斯的突破就像逛街一样容易,说明辽篮的防守是不合格的。

平心而论,17日的比赛,青岛队国内球员在进攻端表现平平,所以辽篮才能把胜负的悬念留到最后一刻。但山东队是比青岛队更加厉害的对手,除双外援外,还有4名国内球员场均得分上双,内线强度够,还有三分线外表现一向稳定的李敬宇,此前多次碰面,他令辽篮吃到过不少苦头。在比赛中,哈德森吸引防守火力,伺机给外线球员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是山东队的主要进攻方式。哈德森本赛季场均助攻数达到7.5次,为其CBA生涯新高,这一方面说明老哈打球合理,另一方面也说明山东队国内球员的终结能力很强。需要指出的是,史蒂芬森在上场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本场比赛辽篮有可能以单外援迎战,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辽篮除了在防守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别无他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