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篮球>CBA

怎么用外援?辽媒:不行就换? 山东堪称一股清流

2019

/ 12/19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 翔

手机查看

浙江广厦队又换外援了,12月18日传来消息,他们从新西兰破坏者队租借后卫科里·韦伯斯特,作为阿隆·杰克逊的替代者。此外,广厦队还签下了达斯·威尔斯作为后备外援,随时可以替代迈尔斯·普拉姆利。看到这一连串的名字,是不是会觉得眼晕?别急,算上雷诺兹和“半兽人”法里埃德,广厦队本赛季已经签了6名外援。


广厦队走马灯一样地换外援,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对外援表现不满意。不过,对比一下另外两名解约的外援,杰克逊被裁掉其实也是有一些争议的。毕竟,在广厦队效力的15场比赛,杰克逊场均可以得到16分、10.1次助攻,球队也拿到了10场胜利。但关键在于,杰克逊是一名团队型球员,不擅长个人攻坚,而外援融入球队毕竟需要时间。此前因为在处理法里德和杰克逊的问题上犹犹豫豫,广厦队近几轮连续以单外援甚至是全华班出战,成绩明显受到影响。纵观整个CBA,换外援比较频繁的球队,排名大多在积分榜中下游。

在现行规则下,国内球员注册一经确定就无法更改,想通过变化来激活球队,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换外援。但是,换不换,啥时换,这都是有讲究的,弄不好就会适得其反,花着钱还遭着罪。在本赛季整个CBA都略显急功近利的氛围下,山东队堪称一股清流,他们通过内部禁赛一场让哈德森改变打法,又通过签约替补外援的“鲶鱼效应”激活了大外援梅斯,在保留原有两名外援的同时,很好地激发出了他们的潜力。所以说,辽宁男篮在面对外界“换外援”声音的处理上慎之又慎,不是没有道理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