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篮球>CBA

鲁媒:血性又回来了!巩晓彬令山东队气质蜕变

2019

/ 12/16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田延士

手机查看

商报消息(记者田延士)过去17年,山东男篮在乌鲁木齐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天上脚下22连败的现实令人无奈。


打破天山魔咒,是每位山东篮球人的愿望。2019年12月15日,期盼已久的美梦终于成真。在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比赛中,山东男篮上下齐心,打出血性以116:107击败强大的新疆男篮,豪取六连胜。这也是新疆男篮本赛季首次在主场吃下败仗。

客场对阵新疆之前,山东男篮虽然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但是没有多少人认为他们能在天山全身而退。张辉和吴轲留守济南并未随队出征,这让外界认为山东男篮已经选择了战略性放弃这场比赛。然而,全民皆兵的山东男篮用行动击碎了一切质疑。毫不夸张地讲,在主教练巩晓彬的调教下,山东男篮的比赛气质发生了蜕变,球迷们期盼已久的血性又回来了。

35岁的哈德森和进攻水平有限的梅斯组成的“哈梅”组合被认为是球队的短板。“换梅斯”的声音自赛季开始以来都没有停过。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哈梅组合打出了高光时刻,合力砍下了66分。老迈的哈德森在出场39分钟的时间里,投中8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并且抓下了8个篮板,送出了7次助攻,23投12中命中率非常高效。梅斯则用27分12个篮板3次抢断2次盖帽证明了自己。

一说到大外援梅斯,球迷们总说他的进攻水平实在太一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实力有限的外援让巩晓彬用活了。和上赛季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相比,身体单薄的梅斯进攻确实差了好几个档次,可是他在场上积极性很高,机动性强,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重要。更可贵的是,梅斯的积极性很能感染队友,让每位队员充满激情。保险起见,山东男篮已经签下了备用外援曼尼·哈里斯,不过就目前而言,哈梅组合是球队最佳选择。

一般而言,CBA球队找外援最看重的是进攻能力,脏活累活都是本土角色球员干。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则反其道而行之,留用水平一般但甘愿做绿叶的梅斯。当然,巩晓彬如此大胆的底气来源于本土球员的给力。本场比赛,本土F4延续了好状态。“小鲨鱼”陶汉林在首节比赛球队极其被动的情况下独得11分,全场贡献了17分9个篮板2次盖帽1次抢断;“小李飞刀”李敬宇在3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11分4个篮板1次助攻;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王汝恒得到了9分3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队长贾诚入账8分4个篮板3次盖帽。

众所周知,赢球靠防守,山东男篮此役能够打破魔咒最大的法宝就是铁血防守。本轮之前,新疆场均得分123.07分,是CBA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山东男篮只让对手得到了107分。

“新疆队是强队,今天可能多少受外援受伤(费尔德因伤缺阵)的影响,在人员轮转上可能比较困难。作为我们来说可能今天准备的更充分一点,我们几个球员包括李敬宇、王汝恒感冒发烧坚持比赛的举动让我很感动,一场常规赛说明不了什么,还是总结好打好后面的比赛。”客场赢下新疆队,喜获六连胜,巩晓彬依旧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连胜让球队士气提升,球员们也比较高兴,联赛只打了三分之一,后面比赛还很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