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篮球>CBA

辽媒:赢球但暴露问题 被投了42个三分,防守太松!

2019

/ 12/08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李庆实

手机查看

昨晚,辽宁男篮迎来连续第二个客场比赛,对阵广州男篮。虽然上一场负于浙江男篮,但是这场比赛辽篮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在开局阶段发挥出色,赵继伟与郭艾伦连续外线投中三分球,球队打出一波15比3的进攻高潮。不过,广州男篮这边也不甘示弱,在双外援的带领下球队多点开花,双方在首节战成28平。随后的比赛,辽篮逐渐掌控比赛节奏,郭艾伦与史蒂芬森表现抢眼,多次突入篮下得分。末节虽然广州队缩小分差,但是关键时刻辽篮本土球员站了出来稳住局面,最终经过四节较量,辽篮客场123比115战胜广州男篮,送给对手两连败。


“师弟”+郭少组合 内外联手轰炸对方篮筐

上一场与浙江队的比赛,郭艾伦的状态有所起伏,虽然砍下了14分,但是整体命中率不高,尤其是在外线上只投进了一球。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之前,辽篮有两天的调整时间,郭艾伦也抓住这个时机在训练场上调整状态,外线也在不断寻找手感。训练中付出的努力在比赛中得到了回报,开场后郭艾伦首次外线出手就命中一球,良好的手感也让他的出手更加坚决和自信,首节比赛他外线弹无虚发命中三记三分球,砍下了13分。

随后的比赛,郭艾伦继续强势的表现,他改变了进攻套路,减少外线出手多次杀入篮下得分,他的突破依旧非常犀利,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28分。史蒂芬森虽然首节只出手一次没有得分,但是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师弟”的命中率很高,进攻端的表现非常高效。在一次进攻中,史蒂芬森持球准备发起进攻,其他四名队友拉开为他创造突破空间,只见“师弟”迎着防守队员,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完成拉杆上篮得分,全场史蒂芬森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8篮板3助攻。

赢球但暴露不足之处

外线防守仍然不够严密

辽篮能够在客场战胜广州队,离不开球队外线射手们的火热手感。全场比赛,辽篮全队八名队员合力在外线命中13球,其中双子星郭艾伦与赵继伟各投中三球,伤愈回归的刘志轩手感也不错,投中两球,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0%。虽然辽篮这边外线手感不错,但是防守对方外线时,却做得不好。广州男篮全场有42次外线出手机会,命中了20球,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让对手接连命中三分球。

在篮板球一项,辽篮整体的发挥还是比上一场要好很多。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在点评比赛时也表扬了球队的篮板球。“这场比赛我们在篮板球一项做得不错,要比上一场好很多。但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年轻队员在场上攻防两端做得不是很好。”今日,辽宁男篮大部队将回到沈阳,备战下周二主场与同曦男篮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