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双中锋+3控卫”收得奇效

2019-09-01 09:58:39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王洋

昨晚,中国男篮国家队在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轮比赛中,以70比55击败科特迪瓦队,拿到本届杯赛开门红。是役,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队长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8个篮板。


中国队主帅李楠在首场比赛中派出了最强的“先发五虎”,分别是内线“双塔”周琦、易建联,前锋翟晓川,双控卫郭艾伦、赵继伟。周琦凭借身高优势赢得跳球,中国队利用第一攻,由翟晓川上篮得手,为球队首开纪录。

对手科特迪瓦是一支非洲老牌劲旅,不过近几年他们面临队员新老交替,球队实力有所下滑。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杯32强战斗力排名中,他们排名最后一位。本次来华参赛,该队为弥补阵容不足,特意归化了曾在CBA辽宁队效力的外援汤普森,增强内线实力。

首节,科特迪瓦队在进攻中出现连续失误,被中国队打出多次快攻反击,一度落后6分之多。但凭借内线强攻,他们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16比14。

次节,中国队的进攻不够流畅,始终处于落后状态。本节进入最后4分钟,郭艾伦突然爆发,两次上篮和一次突破后的助攻,帮助中国队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此后,双方各打成一次进攻,以29平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建联的中投和两次罚篮帮助中国队重新确立4分的领先优势。科特迪瓦队中锋泽尔博因犯规过多被换下,中国队抓住机会强攻内线,将领先优势扩至51比41。

第四节,中国队祭出了此前热身赛上练习已久的“双中锋+3控卫”打法,通过控制篮板球打反击,继续保持领先。尽管对手此后频繁利用突破制造犯规,但中国队没有慌乱,用稳定的防守和精准的投篮,将优势保持到中场。

拿下首场胜利后,中国队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9月2日,中国队将与同样拿到小组首胜的波兰队交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