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镇麟:向国家队哥哥们学习,利用集训全力提升自己

2019-05-30 09:15:15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虎扑5月30日讯 距离男篮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中国男篮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备战中,辽宁男篮控卫郭艾伦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和调整之后,已于本周抵达北京。在20名集训队员中,来自辽宁的20岁小将张镇麟引人注目。没打过职业联赛,也没国家队比赛经历,此番能够进入中国男篮,足以证明这名正在美国NCAA联赛历练的大学生球员很被国家队主帅李楠看好。谈到本次随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张镇麟表示:“我要向国家队的哥哥们虚心学习,利用这段集训全力提升自己。”

张镇麟是这支中国男篮中最年轻的球员,首次随国家队训练的他坦言,一开始还有些紧张,“开始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紧张的,不过随着合练的时间增加,自己逐渐适应了这种氛围。我还是希望能踏踏实实训练,全身心投入,向国家队的哥哥们虚心学习,在国家队取得更大的进步,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

参加国家队集训前,张镇麟刚刚在美国杜兰大学队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NCAA赛季。谈到在美国大学队和国家队训练的不同时,他表示:“其实训练都很紧张,强度也都很大。不管在哪里训练、比赛,我都要百分之百投入,这是最重要的。”中国男篮今夏参加世界杯的最终名单只有12人,关于自己能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问题,张镇麟显得很平和,“选上了,我会全力以赴,选不上也会在场下为国家队加油鼓劲。”

国家队主教练李楠非常看好张镇麟的潜力,他直言:“张镇麟身高2.08米,又是主打三号位的球员,他的身高在这个位置很有优势。如今的篮球技战术有向‘小球’发展的趋势,中国队现在需要有身高、速度、技术的球员,我们也要看一下在美国打球多年的张镇麟能力究竟达到怎样的高度。国家队要引进新鲜血液,看看能不能起用这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