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篮夺冠+世界杯扮重要角色 粤媒:广东篮球丰收年

2019-05-04 09:06:0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黄维

(原标题:2019,广东篮球丰收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这个总冠军,广东宏远已经等得够久。宏远上一次在济南捧起总冠军奖杯,还是在2013年3月29日——到再次捧杯的2019年5月3日,已经过去了足足2226天。

这个总冠军和上次那个一样,都是横扫夺冠;但这第9个冠军,更有不一样的意义。


广东宏远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根本不被外界看好——主教练杜锋在离开球队一个赛季后归队,对球队的熟悉不如之前;球队里出现了大的人员变动,苏伟虽然重返宏远,但他此前效力新疆队和青岛队,回归需要重新适应;孟铎一直没有完全康复;刁成灏、纪祥和万圣伟都是新球员;还有两个新来的外援以及从青年队上调的杜润旺和徐杰两名小将。

赛季开始前杜锋曾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过困难重重:“球队有9个人是新鲜力量,大家没有在一起打过球。从来没有一个赛季有这么多新人,这是20多年来的第一次。”

但随后,宏远的“双小外”新鲜打法让全联盟侧目,18连胜引领了“小球潮流”。赛季之中,球队也曾遭遇过不少困难:易建联、赵睿在常规赛中都曾受伤病困扰;外援方面,宏远也闹过换人风波。

但整支球队同心同德,逐渐稳步向前,最终一路打到总决赛,最终横扫夺冠。在整个季后赛之中,宏远无疑是一直被看好的那支球队。11场全胜、3轮季后赛全部横扫对手——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今年是广东篮球的丰收年,男女篮均收获职业联赛冠军;即将在8月底开战的男篮世界杯共有8个赛区,广东独占其四——广东办过无数篮球大赛,也一定能够办好世界杯……无疑,这些都再次彰显了广东在全国篮球版图之中的中心地位。

毫无疑问,这个CBA第9冠唱响了广东篮球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