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这赛季广厦啃不下硬仗!别忘了你们进过总决

2019-03-29 09:07:53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戚珊珊

比赛只剩最后2分半,随着胡金秋的上篮得手,浙江广厦男篮将分差缩小到6分,逼得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马上叫了暂停。在昨晚这场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中,这已经是广厦无数次迫近比分了。然而每一次将要看到赶超的希望之际,他们最后都差了一口气。


拼尽了全力,看到比分定格在139∶125,李春江摇了摇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的前两战,广厦未尝一胜。带着大比分0∶2落后,广厦周日晚上将回到诸暨主场迎来双方第三战。

“大菠萝”有了180度大转变

博洛西斯在上一场比赛之后被诟病过度保护自己,出工不出力的懒散态度让不少广厦球迷恨得牙痒痒。好在昨晚,“大菠萝”在场上的积极性突然有了180度大转变,上半场他就独得20分,三分球更是8投4中。

尤其是在广厦追分的第三节,和胡金秋一起带领广厦一度追到只差4分。所以有球迷笑称,“今晚的‘菠萝’是进口凤梨。”主帅李春江早就有言,“大外援他并不是没有能力。”

如今比赛已经打得这个份上了,再去讨论广厦这赛季为何不换外援也已没有意义,但博洛西斯能够及时听进批评声音,总比一直冥顽不灵要好。

昨晚,他终于武功尽出,正是依靠“大菠萝”在外线的冷静投射和几次漂亮的助攻,才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全场比赛,他一人砍下31分和9个篮板。

别忘了,你们打过总决赛

作为近两年里唯一全部经历过季后赛“抢三”、“抢五”、“抢七”的球队,广厦在此之前可谓“关关难过,关关过”。然而,和上赛季时常打出大逆转不同,这赛季广厦啃下的硬仗实在是屈指可数,常规赛对排名前六的球队就只赢下了北京队。

但广厦毕竟打进总决赛,本场带着落后6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随着福特森、林志杰、孙铭徽分别飙中三分,他们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反扑,只是关键先生终难觅。

和第一场大溃败不同,昨晚胶着的比分也体现了广厦始终不放弃的韧劲。但两战新疆队,竟场场让对手得了130分以上,只靠这样的防守强度要想赢下兵强马壮的新疆队,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篮板球输了16个,防守上顾此失彼,进攻端又缺乏稳定活力,也让人分外想象攻守兼备的伤员刘铮。

而新疆队才打第2场比赛的小外援费得德渐入佳境,不仅有33分还送出了13个助攻,他确实比亚当斯更无私,也盘活了全队。可以想见,广厦到了第三战会更加艰难。

大比分0∶2落后,广厦再一次站到了悬崖边上。但系列赛尚未结束,而且也别忘了,你们是打过总决赛的。周日晚上回到诸暨主场,放手一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