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福建上半场皆有保留 替补奇兵6投14分成关键

2019-03-29 07:32:51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比赛还有2分40秒结束,辽宁男篮进攻,赵继伟将球分给侧翼的刘志轩,后者毫不犹豫地出手,投进了他个人全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场上分差达到23分,胜负就此彻底失去悬念。福建队换下全部主力,提前认输。3月28日,在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15∶95击败福建队,大比分2∶0领先。


两支球队在第一节明显都有所保留,辽宁男篮10人登场,8人得分。而福建队这边,也在尽量减少王哲林的消耗,福建队首节26∶24领先。第二节,两支球队的节奏依然不紧不慢,凭借本节后半段的一波小高潮,辽篮以53∶47领先交换场地。

第三节,福建队率先发力,但辽篮稳住阵脚之后反而打出得分高潮,单节打出37∶22,以90∶69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辽宁男篮并未松懈,分差始终保持在15分上下。辽篮在终场前4分钟换下巴斯,用全华班迎战,而福建队随后也换下王哲林,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巴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只打了30分23秒的郭艾伦也交出25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数据。

经历了两天前那场惊心动魄的肉搏战,无论辽宁男篮还是福建队,主力球员都已筋疲力尽。本场比赛,双方不约而同地在上半时让主力球员保存实力,期待替补席能有人站出来左右比赛的走势。这一次,关键先生的名字叫作刘志轩。全场比赛,刘志轩成为辽篮的第四攻击点,在只出手6次的情况下砍下14分,成为辽篮获胜的奇兵。

一场险胜,一场大胜,在结束了两个主场比赛后,辽宁男篮已经触碰到这个系列赛的赛点。但对于辽篮来说,现在还不是松口气的时候,因为他们距离四强还差一场胜利。大比分2∶0领先被翻盘虽然在CBA还没有先例,但不代表一定不会发生。

31日的客场比赛,辽宁男篮仍然要把困难想在前头,与进攻能力极强的福建队交手,绝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