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深圳换外援换不来胜利 更衣室喊"主场,别松"

2019-03-28 14:42:2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陈嘉堃

昨晚,面对刚刚更换外援的深圳队,北京首钢队在客场以104比88再下一城,在CBA1/4决赛中大比分2比0领先,夺得本轮系列赛的赛点。


对手换将效果不佳

本场比赛前,深圳队用德怀特·拜克斯替换了只打了一场比赛的昆西·阿希。这是深圳队三天内第二次申请换外援。

对手换来生力军,首钢队则人员不整。由于累计四次违体犯规,王骁辉将停赛两场,首钢队损失了一员外线防守悍将。此外,伤病也是困扰首钢队的老问题,杰克逊右腿有伤,上一场发挥不佳,翟晓川也出现了旧伤反复,方硕比赛中拼到小腿抽筋。但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就算不在最佳状态,几位球员都要坚持出战。主帅雅尼斯要每个球员贡献更多力量,从防守端做起,给球队额外的帮助。

结果表明,拜克斯全场14中5只拿12分2助攻,深圳队另一位外援伯顿18中7仅得16分。可以说,深圳队这次临阵换将效果不佳。

积少成多步步为营

首钢队首发延续了上一场汉密尔顿和塔瑞克的内线“双塔”组合,小将张才仁主防拜克斯。上场比赛投中21记3分球的首钢队本场外线迟迟未能开火,直到首节最后一分钟,段江鹏才投进了本队首记3分球。首节比赛结束,首钢队以24比22领先。第二节开局,深圳队两大内线李慕豪和沈梓捷开始发力,反超了比分。不过,首钢队凭借杰克逊的连续得分重夺领先优势,以53比49结束半场。

下半场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哪一方都很难打出连续得分的高潮。第三节,首钢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但顽强的深圳队此后紧追不舍,三节战罢,首钢队以77比71领先。末节刚开始,裁判就连续吹罚首钢队两次进攻犯规,本节仅打了2分钟,首钢队就已犯规5次,塔瑞克还六犯离场。

关键时刻,首钢队咬牙坚持,翟晓川强硬攻击内线连续得手、朱彦西投进3分球、汉密尔顿的罚球连续得分,深圳队则失误连连,比赛还剩三分半钟时,首钢队领先11分,最终顺利地赢下了比赛。

单看比赛的进程,首钢队自始至终没有把分差拉开,但前三节每节净胜2分,末节胜出10分,最终积少成多,胜利水到渠成。比赛中方硕得到15分3次助攻,翟晓川拿下12分9个篮板,朱彦西也有8分进账,三大本土球员共同发力,再加上稳定砍下33分的汉密尔顿和复苏得到21分的杰克逊,首钢队再次显示出团队篮球的特质。

防守制胜取得赛点

本场首钢队的防守同样成功,他们让常规赛场均113.3分(全联盟排名第三)的深圳队仅得到88分,且命中率只有38%。就像雅尼斯赛后说的,首钢队又一次用防守赢得了胜利。

“我要表扬队员们在防守端很努力,连续第二场限制对方双外援得分都比较低,全队的个人防守比上一场更好了!”雅尼斯说道,“每个人在对位防守时非常投入,没有让对手打成太多一对一进攻。重点不在于只限制外援,是整体都做得不错。”本场比赛,张才仁、段江鹏、方硕轮番承担防守外援的重任,翟晓川偶尔也来客串,共同弥补了王骁辉缺席的损失。

1/4决赛采取五战三胜,开局在两个客场比赛取得全胜,首钢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双方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将在北京进行,拿到赛点的首钢队有很大机会在家门口晋级四强。“我们要在下一场打得更聪明。”雅尼斯提醒全队保持冷静,“季后赛不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要看谁能控制好情绪。所以我们要忘掉这场胜利,准备好回北京的比赛。”

“主场,别松!”更衣室内球员们在大声喊叫。根据安排,双方下场比赛将在本周六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