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命中率不到5成?辽媒:别拿体能说事!调整好心态

2019-03-28 10:22:12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27投13中,命中率只有48%,很难想象,这是一支职业球队在比赛中的罚球数据。但在26日与福建队的比赛中,辽篮却交出了这样一份略显尴尬的技术统计。要知道,在1/4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北京队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有53%,但凡罚球再准那么一点,或许辽篮在常规时间就可以结束战斗。

罚球失准,当然和体能消耗巨大有一定关系,毕竟在这场惨烈的肉搏战中,福建队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3%。但在开场阶段,郭艾伦就出现过两罚不中的情况,全场更是没有一次两罚全中,这就不能完全拿体能说事了。事实上,前辽篮主帅柳继增此前接受采访时就对体能消耗会导致罚篮失准的观点不以为然:“要是连罚球的那点力气都没有,还打什么篮球?”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到了CBA这个层面,大多数球员的技术动作都已经定型,只要训练到位,肌肉自然形成了记忆。换句话说,罚球命中率不高,归根到底还是心理不过关。用柳继增的话说:“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罚球也许会有一些其他因素,但作为成年队队员,技术动作早已定型,罚球只不过是重复动作。所以,罚球命中率低只能怪自己心理不过关。”复盘26日的比赛不难发现,辽宁男篮的球员非常渴望获胜,但这种强烈的求胜欲也导致心态出现一些波动,罚球线上丢掉的14分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能够以更加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这个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对辽篮来说将会非常有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