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进攻端得分点太少 但防守端辽篮展现团队本色

2019-03-27 08:16:34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都预料辽宁男篮的1/4决赛会不好打,可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这么胶着。同时开球的新疆队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小时,辽宁男篮和福建队的比赛却还在继续。两支球队经过两个加时赛,苦战2小时40分钟才分出胜负。3月26日,凭借郭艾伦的46分,辽宁男篮以124∶118击败福建队,艰难地取得了这个系列赛的开门红。

由于韩德君缺阵,李晓旭也出现身体不适,因此辽篮此役排出了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钟诚和卫猛组成的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始,辽篮就在防守端全力投入,这让福建队每一次进攻都显得非常别扭,外线也找不到太多空位出手机会,辽篮首节28∶19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继续利用换人保持外线防守强度,半场54∶42领先。第三节比赛,福建队的手感终于回暖,而辽篮在防守端的专注力有所下降,福建队单节打出32∶23的攻击波,比分也追至74∶77。进入第四节,福建队外线彻底打开,而辽篮队员的体能出现问题,防守强度下降,一度被对手反超6分。终场前17秒,郭艾伦两罚一中,辽篮把比分扳为103∶103,进入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度过体能瓶颈期的辽宁男篮始终掌握主动,在终场前0.6秒仍然领先3分。然而,福建队的黄毅超外线出手命中个人的第一个三分球,而他全场比赛也就得到这3分,比赛被拖入第二个加时。好在辽篮球员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依靠郭艾伦的突破和巴斯的篮下强攻,辽篮在第二个加时赛后期终于将分差拉开,124∶118,辽宁男篮涉险过关。

全场比赛,辽宁男篮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得分点过于集中,郭艾伦和双外援合力砍下109分。不过其他球员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是辽篮获胜的重要原因。钟诚就是典型的例子,虽然全场3投0中没有得分,但他抢到的8个篮板价值连城。尤其是第二个加时赛最后时刻连续三次保护后场篮板成功,确保了球队把胜利收入囊中。这场来之不易的团队胜利,注定会在辽篮的队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