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名宿之子入选2018篮球峰会 成唯一中国球员

2018-03-21 12:49:0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3月21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8耐克篮球峰会公布了世界队的12人参赛名单,来自辽宁的天赋少年张镇麟入选其中。

  根据公布的世界队12人名单,张镇麟是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球员。其他11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3人)、法国(2人)、阿根廷、尼日利亚、马里、黑山。

  自王治郅于1996年成为首个参加该赛事的球员以来,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郭艾伦、王哲林、高尚、周琦、范子铭先后参赛。但在2017年,没有中国球员参赛。随着张镇麟这次参赛,中国球员参加该赛事的传统也得以延续。

  张镇麟出生于篮球世家,他的母亲王芳是前国家女篮的主力队员,如今担任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目前,张镇麟身高据悉达到2.08米,运动能力和天赋都非常出众。

  2017年年初,张镇麟跟随拉卢米尔高中获得冠军,是历史上第一位摘得全美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球员。2017年9月,外媒爆料张镇麟还收到了来自UCLA的奖学金邀请。同时,还有媒体称,有10余所美国大学对他表示兴趣。

  如今,张镇麟成为唯一一位入选2018耐克篮球峰会世界队的中国球员,他的能力和天赋也进一步得到了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