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抢座乱成一锅粥:山东进前四 辽宁升次席

2016-01-21 14:29:5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郭吉刚 李康培

昨晚,常规赛31轮战罢,季后赛排名形势在本轮过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东队主场以101:84大胜领头羊新疆,辽宁主场大胜同曦,四川在客场不敌青岛,上海以1分绝杀广厦,北京则2分意外不敌同城北控队。四川和广厦的双双输球,直接导致之前位居第四名的辽宁后来居上,跃居积分榜次席,而之前排名第三的广厦则直接跌出前四。赢下吉林的高速男篮,则时隔多轮之后再次重返第四。

在常规赛只剩下7轮情况下,积分榜前五名的新疆、辽宁、四川、山东和广厦都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排名第六的广东、第七的北京、第八的浙江以及第九的深圳紧随其后,这四支球队之间均相差2个胜场。虽然其他球队也存在进军季后赛的可能,但最后一个名额,恐怕只会在浙江和深圳队之间展开。

目前排在前6名的球队,之间的胜场相差不大,辽宁和四川的三甲位置并不牢靠,目前只落后这两队一场的山东,只要下轮客场赢下四川,就将杀入三甲;同样,广厦和广东也虎视眈眈,随时都等待超越山东。对此,山东队主帅凯撒表示:“球队杀入季后赛之后,到了依靠精神去战斗的时候了。” (记者郭吉刚 李康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