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足球>国际足球
站内搜索:
亨利攻入正式比赛首球 巴萨3-0力克里昂
2007-09-20 07:33: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评论]

亨利锦上添花 [更多现场激战图片]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45,20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第二比赛日拉开战幕。西甲豪门巴萨坐镇诺坎普主场迎战法甲劲旅里昂。上半场第21分钟,梅西禁区左路斜传,克莱尔门前试图解围却不慎将球碰进自家球门,巴萨率先得分,1-0;下半场81分钟,梅西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2-0,第89分钟,小将博扬射门被挡出,亨利补射锦上添花,3-0,这也是亨利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的首个进球。巴萨最终以3-0主场战胜里昂全取三分,取得新赛季冠军联赛的开门红。

  新赛季巴萨的联赛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三场比赛一胜两平。在上一场客站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巴萨整体表现有所保留,显然在为本战留力。里杰卡尔德在首发阵容排出了梅西、小罗和亨利组成的前场三叉戟,马奎斯和哈维分别顶替图拉姆和因涅斯塔 ,而埃托奥、普约尔和埃德米尔森三名重将依然伤停。里昂贵为法甲六连冠,在近年的欧冠比赛中也取得不俗战绩。

  比赛开始。第5分钟,巴萨中场拿球后向里昂禁区发起进攻,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罗纳尔迪尼奥开球不远,未能造成明显威胁。第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与阿比达尔精彩配合,前者纵深传球,后者左路快速突破后传中,可惜亨利没能及时赶到禁区中部,里昂后卫将球破坏。

  第1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 面对三人夹击,戈武拿球反击,亨利迅速回防将球拿下。第11分钟,阿比达尔和德科精彩配合,德科左路拿球一趟一停后劲射,门将维库特精彩扑救将球挡出。

  第1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短距离将球交给德科,德科回传,小罗禁区外从人群空档处射门,可惜皮球偏出球门右立柱。第13分钟,速度见长的戈武在左路险些势成单刀,阿比达尔及时解围。

  第16分钟,亨利禁区中路面对对方球员转身送出妙传,小罗禁区左路拿球后没有选择立即射门,法甲后卫斯奎拉奇倒地将球铲下,巴萨错失进球良机。

  第2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开出角球交给梅西,梅西禁区左路带球突破后一脚斜传中路似传似射,克莱尔门前试图解围却不慎将球碰进自家球门,巴萨率先得分,1-0!

  第24分钟,亨利送出妙传,可惜赞布罗塔前插时间过早处于越位。第26分钟,德科中场长传,梅西停球后没能突破里昂后防。第29分钟。里昂发动攻势。克莱尔胸部停球过高,赞布罗塔及时赶到将球解围。

  第32分钟,亚亚-图雷从身后将小儒尼尼奥绊倒,主裁向巴萨球员出示黄牌警告。第33分钟,小儒尼尼奥在禁区内被哈维撞到,里昂获得任意球。小儒尼尼奥亲自操刀主罚将球打得过高。

  第37分钟,巴萨发起反击,小罗前场漂亮分球,梅西反越位成功拿球扣过后卫球员后左脚挑射,皮球越过门将维库特眼看就要落入网窝,克莱尔克在球门线处将球挡出,巴萨险些将比分扩大。

  上半场临近结束,巴萨退守以求保持一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45分钟,克莱尔右路传中至门前,戈武快速前插险些破门,门将巴尔德斯及时将球扑住。上半时比赛结束,巴萨凭借里昂后卫克莱尔的乌龙球以1-0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7分钟,小罗送出妙传,哈维中路转身摆脱对方三名球员的防守后将球转移到右路,右路跟进的梅西拿球后左脚单刀打得过高。第50分钟,哈维左路传中,亚亚-图雷的远射没能打正,皮球偏出球门左立柱。

  第52分钟,哈维发起反击,梅西右路传中将球回给德科,德科拿球后一脚趟得过大,维库特出击及时将球抱住。第54分钟,梅西受到图拉兰的膝盖撞击,主裁并未掏牌。第56分钟,里昂第一射手本泽马前场拿球后将球带丢。第58分钟,本哈杰左路带球至底线附近回传中路,戈武门前头球顶高。

  第61分钟,里昂做出全场第一次换人加强进攻,巴罗斯将本哈杰替换下场。第64分钟,哈维中场发起进攻,梅西右路回传,哈维起脚远射打得很正,维库特双拳将球击出。第65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因涅斯塔换下罗纳尔迪尼奥,希望能再度打破场上僵局,本场表现不佳的小罗在下场时显得面色不悦。

  第68分钟,哈维中场送出直塞,亨利禁区前沿拿球后干净利落左脚射门,门将维库特将球扑出球门左侧。第70分钟,亨利在裁判示意越位后继续射门,法国人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哈维左路回传亨利,亨利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下找不到起脚机会只能将球传出,右路跟上的德科试图打远角,维库特用脚将球挡出。

  
第78分钟,小将多斯-桑托斯替换哈维出场。第78分钟,德科对本阿尔法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机会。小儒尼尼奥操刀主罚右脚射门直接打在人墙上。

  第81分钟,阿比达尔左路直塞,德科与多斯-桑托斯撞墙式配合,德科晃过对方球员后将球传给因涅斯塔,因涅斯塔回传中路,梅西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2-0!兴奋的里杰卡尔德在场边主动与罗纳尔迪尼奥握手庆祝。第83分钟,凯塔主罚任意球再次打在人墙上。

  第87分钟,17岁23天的博扬替换下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第89分钟,小将多斯-桑托斯右路带球突破至禁区内左脚射门,维库特将球挡出,皮球正好落在亨利身前,法国人门前补射锦上添花,3-0!比赛补时两分钟后结束,巴萨最终以3-0主场战胜里昂全取三分,取得新赛季冠军联赛的开门红。

  双方出场阵容:

  巴萨(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马奎斯、3-米利托、22-阿比达尔;6-哈维(78’ 17-多斯-桑托斯)、24-图雷、20-德科;19-梅西(87’ 27-博扬)、10-罗纳尔迪尼奥(65’ 8-因涅斯塔)、14-亨利

  里昂(4-4-2):30-维库特;2-克莱尔、29-斯奎拉奇、5-博德曼、20-雷维埃;8-儒尼尼奥、6-卡尔斯特罗姆(82’ 23-凯塔)、28-图拉兰、21-本哈杰(61’ 7-巴罗斯);14-戈武、10-本泽马(75’ 18-本阿尔法)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际足球] 文章导读
·C罗头球破旧主 曼联客场1-0获冠军杯...
·小法传射建功范佩西破门 阿森纳3-0...
·蓝黑军爆冷翻船 国际米兰0-1不敌费...
·托蒂佩罗塔双双建功 罗马主场2-0击...
·帕杜:郑智成本收回25% 如升级将载...
·AC米兰惊人脱胎换骨 欧洲米兰强于意...
·郑智防守显功力:倒地堵炮眼 生吃前...
·劳尔复活还有更深意义 皇马坐拥最强...
·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不是罗本却能...
·查尔顿官网赞郑智状态恐怖 让球队高...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