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京媒:以国安地位必拿亚冠资格 杯赛打恒大有戏

2013年08月30日 07:59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北京国安在完成了最大手笔的二次转会引援后,成绩也一路回升,似乎进入了事业的上升期,冲击亚冠便理所当然的成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目标。魏翊东直言以国安的底蕴拿不到亚冠资格会无比失败,必须要拿亚冠资格,并称足协杯半决赛不就是打恒大吗,战术得当就有的打。

北京国安在完成了最大手笔的二次转会引援后,成绩也一路回升,似乎进入了事业的上升期,冲击亚冠便理所当然的成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目标。北京时间8月29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评论员梁言、魏翊东以及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胡建平共同探讨国安是否已进入成熟期,冲击亚冠前景如何。魏翊东直言以国安的底蕴拿不到亚冠资格会无比失败,必须要拿亚冠资格,并称足协杯半决赛不就是打恒大吗,战术得当就有的打。

国安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乌塔卡和张呈栋等强援后战绩开始回升,对于最大手笔的转会引援,梁言点评道:“钱比以前花的多了,总体来看是及格,但是主场对江苏实在不应该跟他们战平,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我们还没有进入成熟期,依然还在磨合调整期。卡努特加“乌隆组合”,这三个人最少能牵扯对方5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胡建平则谈道,“二次引援对格隆是个催化剂,可是磨合是球队长期要进行的东西。”魏翊东:“改变了球队面貌,新援的加盟并不是最大的变化,而在于他们加盟带来的连锁反应。”南方认为这次引援丰富了国安在中前场的组合变化,但国安的年龄结构肯定不在成熟期。

谈到格隆与乌塔卡该如何共存的问题,魏翊东首先表示,“格隆跟乌塔卡肯定有竞争,但不是让人有烦恼的,加上卡努特他们三个人是轮换两个位置。”胡建平给出建议:“两个人是不同类型的运动员,客场对方比较强时该多使用格隆,主场优势明显的时候多用乌塔卡更好。这是三个人轮换两个位置,是对国安的丰富。”梁言则透露道,“格隆该叫‘和隆’,他的搅和作用太厉害了。我听其它队的队员跟我讲,我们可能觉得他无所谓,后来其他队队员说不是的,说格隆真可怕!格隆他的作用是明显的。”

这时南方接过话茬称如果格隆各方面都好就该去皇马了,“如果格隆有速度有冲击力,配合意识还好,射门还好,我想是不是得在皇马了?”魏翊东说道,“最次也在切尔西、曼联吧!”随后魏翊东调侃道,“乌塔卡跟年轻时的南方有点像,小将南方当初就是大连克星呢。”南方笑言,“人家是好几百万欧,我是好几百块钱!”

随后话题的焦点转到新星张稀哲身上,南方直言“张稀哲踢球有灵性,符合北京足球风格。”梁言表示,“看小伙子那精神头那状态,总在拼命,就会有机会。”魏翊东认为张稀哲的作用重于马季奇等主力,“卡努特激活了张稀哲,张稀哲足球智商太高,他的存在要比马季奇的存在以及其他队员的存在更重要。”梁言却担忧道,“这样的人肯定有人出高价来挖,还能在国安呆多久是个问题啊!”

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足协杯也打入四强,大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对此魏翊东信誓旦旦,“必须的,以国安在中超的地位如果拿不到亚冠资格那一定是无比失败的赛季。亚冠对于一支大俱乐部来说不仅仅是体面,更能拿到很多东西,像洲际比赛的经验和资金,在一个更高的平台展现自己等等。亚冠是必须的目标!”梁言坦言,“这场打长春是必须拿下的!江苏今年都这样了,你怎么能上来被他打个2-0呢!在弱队身上一定要拿三分的!”

最后谈到夺足协杯进亚冠这一途径,魏翊东表示,“不就是恒大吗!客场输我认为不是场上表现出的实力差距那么大,国安实力是差不少,但是战术策略得当不是没机会。作为大俱乐部还是要保住亚冠资格。”胡建平说道,“国安拿足协杯是最多的(编者注:鲁能夺冠次数最多),我认为足协杯有得打。”梁言分析:“今年想要超越鲁能不太可能了,谈霸气的话国安俱乐部有霸气,整个队的水平有霸气还欠点。国安现在就是需要霸气,这就像当年的大连。”南方最后表示,“就像唐伯虎点秋香,现在只会夺命书生剑,要是练成霸王枪了就OK了!”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30/1819049.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