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郜林孙祥非因态度落选国足 恒大不按国八条处罚

2013年08月29日 08:31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恒大球迷打出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最近一段时间,孔卡对中国的态度有所改变,称自己现在是在广州最好的时光,其经纪人还防风对鲁能有意。现在,更大的考验摆在恒大队面前,因为里皮和孔卡的合同,决定着恒大足球未来的命运。

恒大球迷打出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力图挽留合同即将到期的孔卡。新华社发

广州德比战的看台上,成片球迷打出同一个标语:“孔卡,这是你的家。”恒大球迷期望“天体之王”能够在年底合同到期之后继续留在广州,但这不是 一件容易的事。正因为孔卡极有可能要走,含蓄的广州球迷才不含蓄地表达了他们的态度。现在的孔卡正处在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对于恒大而言,这个路口 同样存在。

是否续约孔卡,恒大听里皮的

据了解,恒大和孔卡已经开始了续约谈判,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球员(孔卡)续约问题,俱乐部尊重主教练的意见。”

最近的中超和亚冠比赛孔卡表现出色,连续6场进球,昨天他在接受巴西媒 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是我在广州度过的最美好时光。”孔卡能说出这话并不容易,因为过去两年多次传出他想回巴西的传闻,似乎他在这里并不开心。赛季开始 前,孔卡向俱乐部表达了离队的意向,因为他和他的妻子都不适应广州的生活,他想回归巴甲豪门弗卢米嫩塞,但被俱乐部按照合同强行留住。

与同样拼命寻求离队的巴里奥斯相比,孔卡在这个赛季踢得非常职业。他已经在22场中超联赛里打进11球,并有7次助攻,上赛季他一共才打进11球。孔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数据,而是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他的投入态度能够带动全队,他是精神上的大牌。

然而在广州的两年多时间里,孔卡没有找到强烈的归属感。有知情人士分析,已经31岁的孔卡下一份合同应该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他希望新合同能签3年以上,同时他还要考虑家庭的生活环境,所以他很谨慎。

转会传闻,可能只是谈判筹码

跟恒大的合同即将结束之际,孔卡转会传闻更多。有消息称,弗卢米嫩塞已经敞开怀抱等待他以自由身回归。就在昨天,德科刚刚宣布从这家巴甲劲旅退 役。鲁能方面也传出想买孔卡的消息,他们寄希望于此重新抢回中超霸权。然而也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传闻可能是经纪人抬价的手段,思乡心切的孔卡并没有排除 留在恒大的可能性。对于一位31岁的老将来说,收入是第一位的,他的经纪人跟俱乐部的接触很积极,没有绑死在一棵树上。孔卡最近状态奇佳屡成关键先生,也 成了他谈判的砝码。

恒大方面对续约的态度不如他们当初花1000万美元引进孔卡时那么坚定。他们希望孔卡降薪留队,不可能提供给孔卡700万美元年薪了。700万 美元年薪恰恰是孔卡在2011年夏天加盟恒大的最根本原因。双方的谈判还取决于很多因素,许家印说要在2014年继续加强球队阵容,而俱乐部是否能够找到 更合适的人选?如刘永灼所言续约问题尊重里皮意见,而如果明年里皮如传言般执教国足,那么他的意见还有多重要?

中国联赛史上,一位南美外援选在中国同一个城市征战5到6年的时间非常罕见。穆里奇在2010年夏天跟俱乐部签约4年,2012年夏天,合同刚 到一半的时候又跟恒大续约至2016年,他比孔卡年轻3岁,还有一段巅峰时期。孔卡合同快结束了,双方还没有续约,这很说明问题。另外,恒大选择跟一位超 过30岁的外援再签长约可能性不高,这不大符合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战略。种种迹象表明,孔卡以自由身离队的可能性不低。 南都记者 丰臻

冷观察

他对于恒大的价值,会在夺冠的瞬间突变

不管孔卡是否铁了心要走,恒大对孔卡的态度都值得解读。一般情况下,若俱乐部和球员双方都有意续约,不会等到合同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来办事。现在看来,至少在今年的亚冠征程结束之前,俱乐部和孔卡之间不会完成续约。

许家印表示要在2014年继续加强阵容,这也未见得。其实恒大近几年加强阵容的直接目的是要夺得亚冠冠军,一旦今年顺利夺得亚冠,那么明年以什 么姿态出现还不好说。一位恒大内部人士曾向记者表示:“夺得亚冠之后,俱乐部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向足校和梯队建设。”许家印也当众说过以后要打全华班,那么 全华班应该是恒大夺得亚冠之后的基本方向,它将从另一个方向再次引领中国足球。

亚冠冠军是否到手会影响恒大对孔卡的态度。一旦夺冠,恒大可以逐步往全华班方向进行实验,那么他们就不那么需要孔卡了。如果没有夺冠,想在 2014赛季再加把劲,那么恒大依然需要核心孔卡。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位能够顶替孔卡而且能迅速提升球队战斗力的球员,转会操作还要具有可行性,这太难 了。

有意思的是,恒大今年是否能够夺得亚冠冠军,却要在很大层面上倚仗孔卡的表现。他是中场指挥官,球队战术上的绝对核心,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轮流发 光也无法盖过他的地位,他的一次处理球就可能改变整个态势。若恒大夺冠,孔卡的价值会上升到最高,然后一瞬间消失(如果他是自由身的话),这是一个悖论, 它由恒大本身超强的目的性决定。

孔卡并没有因为可能离开而松懈,他踢得很职业,试图尽最大的努力来为球队赢得冠军。当然从这点看,也说明恒大对球员的管理很到位。 南都记者 丰臻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29/1818744.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