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孔卡面临合同年去留自己定 再留恒大加薪恐无望

2013年08月28日 12:15作者:黎晓斌来源:雅虎体育

年底合同就到期了,现在还没有签约,只能证明一点:任何一方都没有下定决心。按照恒大公布的合同细节,孔卡的年薪达到了700万美元,也就是接近43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别说在中超,甚至在东亚也很难找到能接盘的俱乐部。恒大对孔卡和里皮的去留态度是一致的,就看能不能拿到亚冠冠军了。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年底合同就到期了,现在还没有签约,只能证明一点:任何一方都没有下定决心。

从去年年中开始,孔卡就闹着要走。一次是去年夏天,一次是去年年底,结果都只能留下来,因为恒大很强硬:要么满足转会费要求,要么乖乖留下。说实话,恒大的态度是正确的,既然签 了合同,合同符合规定,根本没有必要让步。即使孔卡把家当搬走了,甚至留言说再也不回来,那也得按照合同办事。后来巴里奥斯的闹剧再次证明,恒大这种认真 签合同、认真履行合同的态度是正确的。越是应付大牌,就越是得依法办事。如果前面纵容了孔卡,后面就很难向巴里奥斯交代了。

根据2011年双方签订的合同,到了这个赛季结束,孔卡就是自由身了。如果严格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孔卡现在就可以与其他俱乐部洽谈合同,等到 2014年1月1日即可自由转会。所以,与前两次不同,这次主动权已经不在恒大手上,而是到了孔卡手上。风水轮流转,这也是依法办事的一种体现。

处于“合同年”的球星,一般都会有比前两年更好的表现,孔卡也不例外。算上中超和亚冠,他已经连续6场比赛进球了,这是他加盟广州恒大后最好的时期。这事很好理解,谁都希望下一份合同比手上的更好,孔卡在用自己的努力去赢得续约或者转会的砝码。以他在亚冠主场对莱赫维亚的神级表现,即使一年前骂他“反骨”的广州球迷,也不得不由衷赞叹这是恒大最不可或缺的核心。

按照恒大公布的合同细节,孔卡的年薪达到了700万美元,也就是接近43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别说在中超,甚至在东亚也很难找到能接盘的俱乐部。这几天传出消息说孔卡的经纪人在接洽山东鲁能,说实话,以鲁能的国企背景,要承担孔卡的年薪加签字费实在不太可能,这更像是经纪人的促销手段。

孔卡的选择有三个:一是返回巴西,不过肯定要降薪,得到的是舒服的生活;第二是留在恒大,争取续约两三年,再加薪不太可能了;第三是去欧洲。但是想凭借在恒大的表现打动欧洲豪门给他700万美元上下的年薪实在是天方夜谭。如何选择,要看看年底时收到的报价。

而对于恒大来说,想找到孔卡这种级别的替代品实在非常困难。恒大对孔卡和里皮的去留态度是一致的,就看能不能拿到亚冠冠军了。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27/1817993.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