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曝恒大夺亚冠或不续约孔卡 新方向:重用全华班

2013年08月28日 12:15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不管孔卡是否铁了心要走,恒大对孔卡的态度都值得解读。现在看来,至少在今年的亚冠征程结束之前,俱乐部和孔卡之间不会完成续约。有意思的是,恒大今年是否能够夺得亚冠冠军,却要在很大层面上倚仗孔卡的表现。

不管孔卡是否铁了心要走,恒大对孔卡的态度都值得解读。一般情况下,若俱乐部和球员双方都有意续约,不会等到合同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来办事。现在看来,至少在今年的亚冠征程结束之前,俱乐部和孔卡之间不会完成续约。

许家印表示要在2014年继续加强阵容,这也未见得。其实恒大近几年加强阵容的直接目的是要夺得亚冠冠军,一旦今年顺利夺得亚冠,那么明年以什么姿态出现还不好说。一位恒大内部人士曾向记者表示:“夺得亚冠之后,俱乐部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向足校和梯队建设。”许家印也当众说过以后要打全华班,那么全华班应该是恒大夺得亚冠之后的基本方向,它将从另一个方向再次引领中国足球。

亚冠冠军是否到手会影响恒大对孔卡的态度。一旦夺冠,恒大可以逐步往全华班方向进行实验,那么他们就不那么需要孔卡了。如果没有夺冠,想在2014赛季再加把劲,那么恒大依然需要核心孔卡。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位能够顶替孔卡而且能迅速提升球队战斗力的球员,转会操作还要具有可行性,这太难了。

有意思的是,恒大今年是否能够夺得亚冠冠军,却要在很大层面上倚仗孔卡的表现。他是中场指挥官,球队战术上的绝对核心,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轮流发光也无法盖过他的地位,他的一次处理球就可能改变整个态势。若恒大夺冠,孔卡的价值会上升到最高,然后一瞬间消失(如果他是自由身的话),这是一个悖论,它由恒大本身超强的目的性决定。

孔卡并没有因为可能离开而松懈,他踢得很职业,试图尽最大的努力来为球队赢得冠军。当然从这点看,也说明恒大对球员的管理很到位。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28/1818335.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