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恒大1软肋去年被爆今年还在 后防曾被对手打爆

2013年08月20日 11:20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当时冯潇霆有伤在身是不可回避的因素,但恒大在防空上的弱点也并不仅仅是发生在对伊蒂哈德身上。而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上,蒙通联队的马苏克甩开张琳芃头球破门,同样是恒大自身防守出现失误。加强防空能力,谨防对手反击就成为恒大避免重蹈覆辙的关键一点,重中之重。

恒大出战亚冠在即,大战之前恒大官方发布迎敌海报并信誓旦旦:“我们不会让遗憾再度出现,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而对于恒大来说,去年输给伊蒂哈德没能再进一步,其很关键的一点是被以哈扎兹为核心的对手用头球轰炸所击溃,恒大是跌倒在防高空球上。而今年恒大虽然实力有增无减,但在防空上隐患依旧很多,领先时也容易出现松懈而被对手反击破门。所以恒大此番想要避免重蹈覆辙,避免遗憾,关键点还是要解决好自身的防守问题。

去年的亚冠八强战仍让人历历在目,恒大客场挑战伊蒂哈德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而恒大从领先到最后的溃败,败点便是在防空上出现巨大漏洞。其中有两个进球便是伊蒂哈德先后从右路和左路传中,哈扎兹两度力压冯潇霆头球破门。这两个防空失球也直接决定了恒大的命运。回到主场的恒大虽全力搏杀,但哈扎兹上场后强大的制空优势还是为队友制造了反击破门的机会,恒大最终饮恨出局。

当然,当时冯潇霆有伤在身是不可回避的因素,但恒大在防空上的弱点也并不仅仅是发生在对伊蒂哈德身上。仅以本赛季为例,今年的恒大较去年又有了较大的提升,在联赛中目前已领先第二名鲁能14分之多。攻击力更强,防守也有所提高,目前21轮仅仅丢了11个球。但是在这11个丢球中,将近一半的失球是被对手通过空中制造威胁打进。其中客战阿尔滨时,陈涛左路高球传中直接打透恒大防线,高中锋瓦罗利用身体优势头球顶空门入网;被贵州逼平,对方拉法右路传中,此时恒大后卫集体失位,另一位高中锋穆斯利甩开恒大后卫抢点头球破门,恒大的几名后卫集体出现短路,之后埃尔克森自摆乌龙同样是因对方角球轰炸在穆斯利强大压力下出现的慌乱。即便是小个子布鲁诺也曾上演过戏耍恒大中卫头球破门的好戏。

而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上,蒙通联队的马苏克甩开张琳芃头球破门,同样是恒大自身防守出现失误。客战浦和所失的第一球,还是对方边路传中让恒大在防守上出现混乱导致失球。不难发现,像哈扎兹、瓦罗、穆斯利这样的高中锋往往能对恒大形成致命一击,恒大在防高空球上一直存在问题,不管是冯潇霆还是金英权、张琳芃,甚至是替补的赵鹏,他们在面对强力中锋时都不具备绝对的空中优势。而恰恰恒大碰到的莱赫维亚就有一位令人谈之色变的恐怖杀手,他就是归化球员塞巴斯蒂安,一位毫不逊色于哈扎兹的强力前锋,也是莱赫维亚的头号球星,甚至被称为“海湾第一前锋”。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中,塞巴斯蒂安在队中的作用非常明显,他1米87的身高配上83公斤的体重,在西亚足球中属于不多见的冲击型前锋。综合能力极强,并且心理素质极佳,总是擅长在关键比赛中入球,成为球队救世主。他同样是也中国足球的苦主,2008年世预赛20强赛,卡塔尔对国足一胜一平,其中为卡塔尔攻入唯一进球的就是塞巴斯蒂安,而当时防守他的正是恒大主力中卫冯潇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国足完败东道主卡塔尔,尽管塞巴斯蒂安没有进球,但他给赵鹏、张琳芃、荣昊组成的国足防线制造了巨大威胁。明天他将再次挑战曾打爆过的恒大防守主将们,这对恒大无疑是最大的威胁。而有着“突尼斯梅西”之称的姆萨克尼在球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和威胁性并不比塞巴斯蒂安弱,他就如恒大的孔卡,掌控着球队的进攻方向。

除了防空隐患需要重点注意以外,明晚主场作战且整体实力占优的恒大势必以攻为主,将占据场面上的优势,这时盯防对手的偷袭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恒大在多次大比分领先时都曾出现过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出现松懈的情况,申鑫和亚泰等球队都曾利用反击偷袭得手,恒大同样需要引起重视,尽管莱赫维亚被公认为8强中较弱的球队,但他比一般的中超球队肯定更具竞争力,南泰熙、迪亚等人速度极快、突破犀利,这都需重点看防。另外久攻不下时,恒大球员切忌心态急躁,客战国安和长春,恒大在上半场都被打得极为狼狈,很大程度是在被对手率先进球后心态产生波动,对困难估计严重不足。先主后客的赛程并不有利,主场作战想要拿下对手并且尽量不失球,恒大的防守就需要在90分钟内全神贯注。加强防空能力,谨防对手反击就成为恒大避免重蹈覆辙的关键一点,重中之重。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20/1815183.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