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富力巴西外援:进球比用筷子简单 偶像是老马

2013年08月20日 07:28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该节目指出,埃里克森带来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司职前腰的达维有好几场比赛都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  场下的达维非常恋家,尽管达维已经在广州安了家,但是在闲暇的时候他还是会想念远在故乡的母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广州富力巴西外援达维近日在接受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专访时表示进球比使用筷子简单,对于罚点球很有信心,称赞埃里克森把富力的氛围搞得非常好,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并坦言足球是他的生命,偶像则是马拉多纳和他的经纪人。

有些球员只要一有机会就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达维就是这样的球员,从巴西到广州,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位巴西中场不仅成为队内的中流砥柱,也成为了球迷的宠儿。很多外援来到中超都遭遇了语言障碍,山东鲁能的新外援洛维便表示学习中文太困难了。而采访伊始,达维便秀起了中文,“大家好,我是达维。”所有外援来到中国,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饮食习惯。在这个方面,达维做的不错,他已经喜欢上了中国的美食,但是对于如何使用筷子,达维始终找不到诀窍,“对于我来说,还是很难,我的手指还是没有脚趾灵活,对于我来说使用筷子还是很难,还需要练习,对于我来说进球比使用筷子简单。”

上个赛季广州富力最终排名中超联赛第七,没有实现进入亚冠联赛的目标,本赛季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接手之后,广州富力在最近9轮联赛中取得了6胜1平2负的战绩,离亚冠的目标又近了。对于主帅埃里克森,达维赞赏有加,他坦言:“他把整个团队的气氛搞得非常好,大家相处得像朋友一样,非常轻松,在这些基础上,队员们很容易发挥自身的特点,在球场上也敢于去拼。

该节目指出,埃里克森带来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司职前腰的达维有好几场比赛都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对于这样的变化,达维还在慢慢适应,“我之前是踢前腰的,防守压力可能稍微小一点,踢后腰需要更多的去注意防守,我现在慢慢在熟悉这个位置。而且,既然主教练需要我踢这个位置,我就会全力以赴,如果主教练需要我去守门,我也会去守门(编者注: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达维笑了)。”

富有团队精神和谦虚是达维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不过,当球队赢得点球的时候,达维就没有那么谦虚了,他总是说服队友让自己去主罚点球,这场情况本赛季不是一次出现,而且每次他都能把点球罚进。在谈到罚点球的时候,达维自信地说:“我对我主罚点球的技术非常有信心,我平时是主练罚点球,任意球都是卢琳和拉斐尔他们去练,所以当比赛出现点球的时候,我会当仁不让的站出来罚点球,因为我平时训练做到了,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场下的达维非常恋家,尽管达维已经在广州安了家,但是在闲暇的时候他还是会想念远在故乡的母亲。对于自己的母亲,达维的话语间充满了感恩,“我的母亲也稍微懂一点足球,她能看出来我什么时候状态好、什么时候状态不好,当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她会批评我,但是母亲始终是母亲,始终比较心疼自己的儿子。”除了母亲,在达维生命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他的妻子和他青梅竹马,一直照顾着达维的起居,虽然由于职业的关系,达维并不经常在家。

在谈到达维时,他的妻子赞不绝口,“作为丈夫和父亲,达维都非常出色,各个方面照顾我们都做得很到位,有的时候陪着我的女儿,有时间总是尽量陪伴着我们。”在谈到女儿时,达维称女儿最重要,“女儿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她是我生命里的一切。为了她我什么都可以付出。”在富力主场比赛时,达维的妻子和女儿都会到场观战,而达维在进球后还会摆出一个心形手势送给家人。生活中的达维除了喜欢逛街、购物之外,还喜欢骑自行车。对于家中存放两辆自行车的原因,达维给出了答案,“有时候我可以和家人一起,骑自行车出去转转,更好地认识广州,在广州有一个巴西团体,简称巴西广,这个团队每个星期三会骑自行车到一个地方集合,然后整体活动一下,我骑自行车也是想多认识一些人,更快的熟悉这里。”

最后,达维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在谈到最喜欢的电影时,达维表示:“我觉得和家人一起看喜剧片,是非常难忘的,我非常喜欢,具体哪一部说不出来。”在谈到唱歌水平时,达维直言这不是他的强项,“我唱歌唱得不太好听,有时候,在更衣室里,自己带着耳机唱歌,国内球员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对于自己的偶像,达维给出的答案是:“我在足球场上的偶像是马拉多纳,球场之外的偶像是我的经纪人。”在谈到自己的性格时,达维坦言:“我是一个安静、不太爱说话的人,有时候,我喜欢一个人独自听音乐、唱唱歌,有时候玩玩电子游戏,忘却现实中的一些烦恼和不开心的事情。”对于不踢球会从事何种职业的问题,达维笑言:“律师吧,因为我觉得现实当中有很多事情都不公平,不符合实际。”那么,足球在达维心动有多大的分量呢?达维直言:“足球是我的全部,是我的生命,在球场上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踢我自己喜欢的足球。”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20/1814851.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