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苏牙缺阵却感受危机 利物浦锋线最强人已在阵中

2013年08月18日 08:12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在利物浦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前,已经初步和俱乐部达成和解的苏亚雷斯来到安菲尔德球场。苏亚雷斯在代表利物浦出场的96场比赛中打进51球,这是一个看似很亮丽的数据,然而苏牙在浪费机会上面也要远高于斯图里奇。

在利物浦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前,已经初步和俱乐部达成和解的苏亚雷斯来到安菲尔德球场。不过,他并没有走进场地,而是和妻子径直上了看台上的包厢。从苏牙脸上的笑容来看,他的心情应该很不错。赛前有报道说,苏亚雷斯虽然没有和俱乐部和队友正式道歉,但是在和主帅罗杰斯进行了一番深谈之后,他已经基本得到了谅解。并且苏牙还被允许回到一队训练。而且也有媒体称,苏牙已经向红军球迷允诺,自己会继续在利物浦履行自己的合同。

在这种情况下看到利物浦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获得胜利,苏亚雷斯不知会做何感想。不过替代他出任主力中锋位置的斯图里奇可是抓住了机会好好表现了自己。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斯图里奇接到新队友阿斯帕斯的传球,稍作调整后射门,皮球从斯托克城队后卫胡特胯下穿过,飞进了球门。凭借这个进球,利物浦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当然,斯图里奇的表现可不止如此。在此之前,他还曾攻进一个头球,可惜被边裁判罚越位在先。不过,他在锋线上的表现着实让斯托克城队的后防胆战心惊,只不过对方门将贝戈维奇表现的相当出色,斯图里奇才没能帮助红军扩大比分。赛后罗杰斯也为球队错失了更多的机会感到遗憾,但是他对斯图里奇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认为他的发挥确保了利物浦一个“满意的结果”。

如果说斯图里奇这样的表现还没有让苏牙感到危机的话,那么如果看了下面的一组数据,苏牙也许就会倒吸一口凉气。从加盟利物浦至今,斯图里奇在自己出战的17场比赛中,奉献了12个进球5个助攻的数据。虽然在进球数上看上去还没有苏亚雷斯那么光鲜亮丽,但是当你除以上场时间的话,那么斯图里奇场均0.71个进球的数据远高于苏亚雷斯0.53个。这才是斯图里奇的可怕之处。

苏亚雷斯在代表利物浦出场的96场比赛中打进51球,这是一个看似很亮丽的数据,然而苏牙在浪费机会上面也要远高于斯图里奇。上赛季苏亚雷斯的射门次数占到全队的29.7%。但是利物浦却是上赛季浪费机会最多的英超球队,同时也是击中门框和门柱最多的球队。苏亚雷斯的门前效率和其他世界级的射手如C罗、梅西、范佩西等人相比也是很低的。而且苏亚雷斯在前场过多的个人盘带也无形中降低了利物浦进攻的速度。

相比之下,斯图里奇的特点其实更能体现罗杰斯对于利物浦的战术思路。斯图里奇的特点是启动迅捷、射门果断,绝不拖泥带水。在上赛季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发生后,中途从切尔西转会而来的斯图里奇便已经开始撑起利物浦的锋线。尤其是巴西小子库蒂尼奥也来到利物浦之后,两人在场上配合的相得益彰。库蒂尼奥在场上的灵动、传球,让斯图里奇受益匪浅。

所以,在苏牙缺阵的那段时间,很多球迷惊呼看到了真正的利物浦,高效、快速、简练、好看,当时已经有人在质疑苏牙回归之后是否会破坏红军这业已形成的默契。在这次闹出转会肥皂剧之后,前红军中场哈曼就建议俱乐部应该选择卖掉苏牙,不仅是因为乌拉圭人不尊重利物浦,还因为即便回归之后,苏牙也未必能给红军带来成绩上的提升。而《镜报》更是直言,不如高价卖掉苏亚雷斯,然后拿着这笔钱去收购更适合红军的球员。

不过,在罗杰斯的眼中,苏亚雷斯的存在还是能够给与利物浦很大的帮助。所以这场比赛后,面对媒体记者的追问,罗杰斯始终强调,苏亚雷斯始终是球队的一份子,此外便不再多说。不过对于斯图里奇他却是不吝赞美之词。罗杰斯说:“考虑到丹尼尔两周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他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他在进那个球之前的移动非常的棒。我们全队在传接球上很耐心,创造出了机会,然后你们就看到丹尼尔的神奇左脚上演的致命一击。”

总之,看过了斯图里奇今天表现的人,相信也不会过度担心苏亚雷斯的离去。毕竟,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斯图里奇都够得上红军主力前锋的位置,套用阿森纳主帅温格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那就是“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8/1813854.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