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最差揭幕战!阿森纳输掉底裤 温格只会抱怨裁判

2013年08月18日 07:59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1993年8月14日,阿森纳坐镇海布里球场迎来该赛季的英超首轮较量,结果乔治-格拉汉姆的球队却在主场0-3惨败于考文垂脚下。20年后,阿森纳的主帅早已变成了温格,“后防五老”也退役久矣,海布里更是换成了酋长球场,唯一不变的是1场丢3球的命运。

1/5

2/5

3/5

4/5

5/5

1比3的比分,1个进球的庆幸难掩3个丢球的完败。20年来,阿森纳第一次在揭幕战主场输的这么惨。温格和广大枪迷们都在异口同声的讨伐主裁判安东尼-泰勒的执法水平,但这种毫无意义的抱怨并不会对未来的征战起到任何实质作用。

新赛季英超首轮,阿森纳一上来就在主场输了一个1-3,对手还是上赛季排名第15的阿斯顿维拉。这一成绩有多耻辱?此前21个英超第一比赛日,阿森纳12胜6平仅3负,他们上一次在英超揭幕战中输球,还要追溯到13年前的2000-2001赛季,当时枪手客场0-1不敌桑德兰。而兵工厂最近一次在联赛首轮主场失利,更是在整整20年前的1993-1994赛季!

1993年8月14日,阿森纳坐镇海布里球场迎来该赛季的英超首轮较量,结果乔治-格拉汉姆的球队却在主场0-3惨败于考文垂脚下。别忘了,当时枪手的首发阵中可是拥有大卫-希曼、亚当斯、迪克逊 和温特伯恩!当然,那场比赛也是枪手距今最近一次联赛首轮狂丢3球的比赛。

20年后,阿森纳的主帅早已变成了温格,“后防五老”也退役久矣,海布里更是换成了酋长球场,唯一不变的是1场丢3球的命运。不过必须指出的是,本场比赛阿森纳被判罚两个点球,其中确实有值得商榷的地方,这也是温格赛后抱怨的由来。

阿斯顿维拉的第一个点球没有什么问题,阿邦拉霍突入禁区如入无人之境,什琴斯尼不得不付出犯规的代价。但第二个点球引起了许多枪迷的不满,温格也是如此:“我对第二个点球的判罚不满意。与铲球(科斯切尔尼的犯规)处于同一水平线的边裁说点球不是他的决定,那究竟是谁的?”

的确,当值主裁泰勒整场比赛对阿森纳的吹罚都较为严厉,却放过了阿斯顿维拉的不少更为严重的犯规。教授认为裁判对吹罚尺度的不合理把握毁掉了阿森纳开场领先的好局:“我更不满意的是裁判将比赛带入到一个糟糕的气氛,我很吃惊。不过我的工作不是对此进行太多评论。”

失利之后抱怨裁判,这是英超主帅赛后的老话题,从弗格森到穆里尼奥概莫能外,更何况裁判的执法本身确实也可能存在一定问题。但主裁的判罚毕竟不是阿森纳输球的主要原因,温格不会意识不到这一点,所以对裁判的抱怨只是其转移球迷注意力的无奈之举,和他之后的这句话的目的一致:“如果找到合适的球员,我们一定会购买。”

确定要引援了?别激动,温格话锋一转:“这(转会)并非球队现在的唯一任务,这不是我的钱,而是俱乐部的钱。我相信阿森纳有实力凭借现在场上的这批球员来赢得比赛胜利。”枪迷表示不满:难道教授没看到酋长球场上的横幅么?上面写的可是“花XXX的钱!”那分明就是在催球队赶紧出钱买人。马丁-基翁也敦促道:“现在留给阿森纳的时间只有16天了(转会窗关闭前),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20年最差开局,这本来或许是阿森纳发生转变的一个契机,一个让枪手赶紧放开钱袋买人,增强球队实力的契机。但温格却依旧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主义,仍然坚持声称“最强之人已在阵中”,现有球员完全够用,这是比最差开局,抱怨裁判更令人担忧的事情。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8/1813830.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