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阿森纳耻辱夜震碎俩纪录 最怵天敌不是曼联是他

2013年08月18日 07:59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当终场哨响的那一刹那,两队截然相反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维拉一跃成为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最为畏惧的客队。也许,阿森纳俱乐部还远未跌入历史最低点,但伴随着转会市场的一无所获和温格日渐严重的固执己见,枪迷的心情恐怕早已沉入谷底。

当终场哨响的那一刹那,两队截然相反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维拉球员集体冲向欣喜若狂的客队看台,部分维拉球迷甚至得到了英雄们抛上来的珍贵球衣;阿森纳球员则是低垂着头疾步离场,此时的酋长球场已空出大半,仅残留着此起彼伏的悲苦咒骂声。

阿森纳本拥有一个极其完美的开局,吉鲁在开场6分钟就接张伯伦的传球打破僵局。但维拉在15分钟后即由本特克扳平比分。虽然当值主裁泰勒对点球的判罚有待商榷,但不可否认的是,阿森纳的后防已屡次被维拉的快速反击打穿,失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在面临巨大压力时极易全线脱节,这是阿森纳上赛季的老问题。但新赛季,这一顽疾并没有得到任何改观。在比分被扳平后,阿森纳开始变得愈加急躁,传球成功率也迅速从开场前30分钟的87.4%暴跌至72.7%。不仅如此,阿森纳还成功被引诱陷入与对手的身体缠斗,比赛频繁因犯规而中断。

下半场,双方均加大了对进攻方面的投入,破门机会也随之层出不穷。首先是罗西基禁区中路一脚极具威胁的打门遗憾偏出,随后德尔菲在反击中的大力施射击中门柱。然而,正当局面有渐入胶着之势时,科斯切尔尼却犯下大错,他在禁区内的倒地铲球被判极刑,本特克操刀命中将比分反超。

岂料打击还在后头。不到5分钟后,科斯切尔尼就因对魏曼犯规而连吃两黄被罚出场。虽然少打一人的阿森纳仍然在前场组织了数次颇有威胁的进攻,但其后防线上的空当也愈拉愈大,本特克和阿邦拉霍先后浪费绝佳机会,但卢纳还是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单刀直捣黄龙。阿森纳已无力回天。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维拉一跃成为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最为畏惧的客队。自阿森纳搬入酋长球场以来,维拉已在这块场地豪取3场胜利,胜场次数冠绝英超诸强。与此同时,随着这场耻辱性1比3的诞生,阿森纳连续12个赛季揭幕战未尝失利的傲人战绩戛然而止,近20年联赛主场揭幕战从未落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上一次枪手陷入如此危局还要追溯至1993年0比3负于考文垂!

此外,阿森纳此役还创造了一项极其不光彩的纪录:近4个赛季的英超揭幕战,阿森纳在其中的3个赛季都有球员在首轮吃到红牌,科斯切尔尼在本赛季和2010/11赛季都因防守犯规而被罚下,2011/12赛季的热尔维尼奥则是因拼抢动作过大而被出示红牌。

也许,阿森纳俱乐部还远未跌入历史最低点,但伴随着转会市场的一无所获和温格日渐严重的固执己见,枪迷的心情恐怕早已沉入谷底。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8/1813831.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