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拉莫斯一数据可排进世界前三 他对得起铁人称号

2013年08月13日 13:43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皇马中卫拉莫斯就像永动机一般不知疲倦。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拉莫斯连续出场的次数将达到第四位,仅次于连续36次出场的前皇马名将米歇尔。西班牙国家队的15号不断创造纪录,而在要求休息的喊声中,人们从来听不到拉莫斯的声音。

皇马中卫拉莫斯就像永动机一般不知疲倦。不出意外的话,拉莫斯将在明天西班牙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登场,那样的话,他代表西班牙队连续出场的场次将达到33场。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拉莫斯连续出场的次数将达到第四位,仅次于连续36次出场的前皇马名将米歇尔。

拉莫斯为西班牙队踢球,不断地踢球。他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想上场,因为他知道自己正在开创一条其他球员很难跟上的道路。27岁的年龄,拉莫斯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已经达到108场,其中最近32场他都是连续上场。

拉莫斯早已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核心,博斯克上任后,已经执教了77场比赛,其中70场比赛的上场名单中都有拉莫斯的名字。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如果上场,他在国家队的连续上场次数将达到33场,从2011年9月2日到2013年6月30日,拉莫斯没有错过一场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他在西班牙队的连续上场次数已经超过了卡马乔(31场)、迪斯蒂法诺(31场)、劳尔(22场)、比利亚(23场),接近了米歇尔的36场,当然距离苏比萨雷塔的86场还有一定距离。不过,苏比萨雷塔昔日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国门,位置稳定,而作为球队中卫,红黄牌和伤病是对上场连续性的最大威胁。

拉莫斯上一次未能代表西班牙队出战还是在2011年9月,当时,背部的伤病让他无缘比赛。算起来,拉莫斯的连续上场次数,在世界足坛都已能排得上号,现役球员中,连续上场次数最多的是瑞士的因莱尔,他连续36次为瑞士出战,接下去是连续35次为乌拉圭出战的门将穆斯雷拉,排名第三的就是拉莫斯了。

拉莫斯第一次进入国字号球队是在2002年12月,他当时入选的是西班牙17岁以下国家队,11年后,他早已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重要人物,而现在拉莫斯也不过27岁,仍然有大把的时机可以创造纪录。世界足坛,连续出场的纪录依然属于苏比萨雷塔(86场),排名第二的是瑞士的海因策(71场),第三是贝肯鲍尔的60场,或许苏比萨雷塔的纪录可望不可即,贝肯鲍尔的60场却是可以想象的。

拉莫斯极具牺牲精神,哪怕身体有伤,他也总是坚持上场,而有意思的是,尽管拉莫斯在俱乐部经常被红牌罚下,在国家队他却没有一次吃到红牌,这让他在国家队的上场次数得以不断延伸。西班牙国家队的15号不断创造纪录,而在要求休息的喊声中,人们从来听不到拉莫斯的声音。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3/1811224.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