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巴里奥斯叛逃案全揭秘 适当折旧恒大一点不亏

2013年08月12日 15:40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几天前传出巴里奥斯经纪人向恒大道歉的消息,而在8月10日,恒大官网便正式宣布,巴里奥斯以7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至莫斯科斯巴达队,沸沸扬扬的巴里奥斯“叛逃”案终于告一段落。巴里奥斯踢完5月18日的联赛方才离开恒大,为恒大效力基本为一年,按照“折旧率”,他的“剩余转会价值”最多不过637.5万欧元,因此恒大此次处理巴里奥斯并不亏。

几天前传出巴里奥斯经纪人向恒大道歉的消息,而在8月10日,恒大官网便正式宣布,巴里奥斯以7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至莫斯科斯巴达队,沸沸扬扬的巴里奥斯“叛逃”案终于告一段落。

巴里奥斯拒不归队之后,通过其经纪人,不断地放出消息,和他传出绯闻的球队,不下10支,而巴里奥斯还通过发布“恒大欠薪,恒大涉嫌偷税漏税”的言论,以证明自己为什么可以以“自由身”的方式加盟球队;恒大对此采取的策略则是,不退让,让国际足联去仲裁。同时,恒大在多次与巴里奥斯的沟通中,都备份了通话记录、邮件收发记录和传真记录等双方沟通的证据。另一方面,针对巴里奥斯“欠薪”的言论,恒大马上着手打印了银行流水账等信息,这也是恒大能在决定上诉的一天之内就备齐超过100页申诉材料的原因。

在这个过程中,恒大对FIFA的规则可谓早已吃透。3周的“容忍期”刚过的6月26日,恒大立即委托欧洲专业律师团队向FIFA提交了申诉状。无论FIFA如何拖延,也要在30日内对俱乐部给出回复。果然,在7月26日国际足联通知巴里奥斯应诉后,事情就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巴里奥斯的经纪人主动联系恒大俱乐部,表示“行为失当”。在巴里奥斯经纪人及恒大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迅速促成了转会。随后俄罗斯媒体亦报道了巴里奥斯转会莫斯科斯巴达的消息,双方签约3年,文中称巴里奥斯700万欧元转会费将首先支付300万,其余400万将根据合同进度支付。巴里奥斯在协议中用正式条款对广州队表达了感谢和歉意,他对外表示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言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对多次拒绝俱乐部的归队通知并通过网络及媒体发表损害俱乐部及中国足球形象声誉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承诺绝不再破坏广州队、中国足球的形象。

在加盟恒大以后,巴里奥斯多次受伤,在一年中超生涯中,他在联赛出场17次打入5球、贡献了6次助攻,亚冠联赛出场8次打入4球。足协杯是巴里奥斯在中国最大的舞台,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4球,因此获得了2012年足协杯最佳球员称号。

恒大把巴里奥斯卖出,转会费为700万欧元,另外,巴里奥斯自掏腰包100万欧元,回收800万欧元,恒大这笔买卖做得并不亏。虽然巴里奥斯在2012年5月以850万欧元签入,但业内人士认为,球员随着年龄增大有一定折旧率,而在中超等亚洲联赛效力,同样会加速其“折旧”。巴里奥斯踢完5月18日的联赛方才离开恒大,为恒大效力基本为一年,按照“折旧率”,他的“剩余转会价值”最多不过637.5万欧元,因此恒大此次处理巴里奥斯并不亏。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2/1810532.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